山石网科2022荣耀收官,领航数据安全治理新能力

互联网
2023
01/18
10:46
分享
评论

2022年,数字化依然是引领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引擎。随着产业数字化的加速推进,数据规模化增长、泛在化流动、平台化集聚,新风险、新挑战不断加剧,对组织数据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022年,山石网科数据安全治理能力继续遥遥领航。山石网科通过对数款产品的更新迭代进一步拓宽了数据安全治理的边界,并参与了多项行业标准和研究的制定,对数据安全前沿探索与落地实践建言献策。同时山石网科亮相多个行业峰会和活动,用新理念、新产品、新方案、新技术,领航着数字世界数据安全的建设之路。

十余款产品闪亮登场,领航数安治理新能力

2022年,山石网科数据安全综合治理平台迭代更新。新增硬件平台+数据库流量探针,应用场景更丰富、数安态势更全面。此外,通过对其他数据安全品类组件的统一纳管及驾驶舱的呈现使得运维操作更便捷、更省心。

图注:山石网科数据安全综合治理平台硬件外观

山石网科数据库审计与防护系统新增两款型号。新增五种数据库审计能力、新增“防统方”模块、丰富已有策略规则、优化“三层关联审计”,用户体验直线上升。

图注:山石网科数据库审计与防护系统硬件外观

山石网科静态数据脱敏系统不仅增加了增硬件款型和虚拟化款型,还提供了对医疗Caché数据库和DICOM文件脱敏的支持能力,数据库脱敏支持类型也增加到了近二十种,应用场景覆盖面得到了进一步延展。

图注:山石网科静态数据脱敏系统硬件外观

2022年山石网科还全新发布了用于数据库加密与访问控制系统和应用(API)数据安全审计系统,进一步补齐完善了数据安全治理技术能力。

图注:山石网科应用(API)数据安全审计系统硬件外观

更重要的是,山石网科在今年还在数据泄露防护系统、动态数据脱敏系统、应用数据安全网关、数据库运维安全网关系统等产品线有更新迭代及布局规划,建立起围绕着数据全生命周期各阶段的不同场景的全方位技术解决能力。

图注:山石网科数据安全技术能力全家福

此外,山石网科还进行了数据安全产品国产化适配工作,山石网科数据安全综合治理平台、数据库审计与防护系统、静态数据脱敏系统先后与麒麟软件、飞腾、中科曙光、中科可控等进行了兼容性测试,并取得了互认证证书。

建言献策,领航数安治理新理念

打铁还需自身硬。2022年,山石网科进行关键技术科研攻关的同时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制定,以前沿的技术洞见,为企业提供专业、科学、高效的数据安全治理服务奠定扎实基础。

2022年第二季度,山石网科与某部署医院、某985高校三方共同合作,成功申报了关于医疗数据安全管控平台相关课题。该研究将对医疗体系中数据现状不清、管理机制缺失、缺少合规意识、使用监管混乱等难题做重点探讨。

图注:关于医疗数据安全管控平台相关课题大纲

2022年第三季度,山石网科参与《苏州市数据条例》标准制定。该标准对保障数据安全、实现数据要素价值、推动数字化转型标杆城市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已通过苏州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将于2023年3月1日起施行。

2022年第三季度,山石网科数据安全治理体系思路和实践经验先后发表在《中国信息安全》、《福建通信科技》等期刊上。 

图注:《中国信息安全》、《福建通信科技》封面

2022年11月,山石网科正式成立工业安全软件创新应用研究院,研究院目前已正式入围2023年苏州市市级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专项资金拟扶持项目。未来将对工业数据安全领域关键技术进行重点攻关。

图注:山石网科工业安全软件创新应用研究院建设内容

2022年12月,山石网科向全行业发布《数据安全治理白皮书2.0》,提出“双维驱动,人机共治”的新理念,进一步优化数据安全治理体系及实现路径。 

图注:山石网科“双维驱动,人机共治”数据安全治理新理念

发声Slay全场,领航数安治理新实践

2022年,山石网科数据安全能力在业内频频亮相,以比赛、活动、演讲等形式,向行业输送来自山石网科数安领域第一手的实践落地经验。

2022年6月,在“IIG安全物联网鸿联生态创新沙龙”上,山石网科发表了“从一维到多维,让数据安全有章可循”主题讲演,就工业数据安全治理发表相关看法。

图注:智见·同行 鸿联生态创新沙龙全体合影

2022年7月,在第七届中国网络信息安全峰会上山石网科数据安全综合治理平台凭借先进的技术和持续的创新能力,成功入选“2021-2022网络信息安全创新产品”。同时,“山石网科某省电网公司数据安全治理建设项目”也被《2022中国数字化转型优秀方案集》所收录。 

图注:山石网科数据安全综合治理平台荣获“2021-2022网络信息安全创新产品”

2022年7月,山石网科举办了“你守护百姓健康,我守护你的安全——山石网科数智医疗之数据安全治理实践研讨会”,为数字技术与智慧医院建设的融合发展提供建设性思路及建议。

图注:山石网科数智医疗之数据安全治理实践研讨会

2022年第三季度,山石网科参与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主办的BPAA第二届应用算法实践典范赛事。经过三个多月的角逐,山石网科历经百强、五十强、再到金融算法十强,在三百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了BPAA金融算法赛道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图注:山石网科荣获BPAA金融算法赛道金奖

2022年8月,山石网科亮相“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作为数字世界的安全领航者,山石网科与行业精英共同探讨数据安全治理之道。

图注:山石网科行业战略资深专家 徐阳发表题为“从一维到多维 让数据安全治理有章可循”的精彩演讲

2022年8月,山石网科参加由福建省通信学会、福建省互联网协会、福建省网络与信息安全产业协会等协会主办的第三届“华安星杯”网络与数据安全优秀解决方案征集活动,山石网科参选方案“政企事业单位采购业务相关数据安全治理解决方案”成功入选。 

图注:山石网科在2022年东南科技论坛——数据安全与数字经济产业融合发展论坛上接受颁奖

2022年9月,山石网科参与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的“江苏省英才名匠产业人才培训——核心信息技术赋能产业人才发展培训”,对来自全江苏省各地的企业家及高管进行“数字经济背景下的企业数据安全治理”相关主题的培训,助力企业尽快树立数据安全风险意识及能力提升。

图注:“江苏省英才名匠产业人才培训”全体学员合影

2022年10月,针对《个人信息保护法》实施一年来给企业运营、社会公众带来的影响等话题,山石网科通过安全419《大咖聊新闻》栏目分享了相关观点和看法,为企业运营者带来一些合规方面的建议。

图注:安全419《大咖聊新闻》栏目

2022年10月,山石网科参与了广东省医院信息化专业委员会第125期“智慧医疗之数据安全治理”技术沙龙,在会上就医疗数据安全治理的方案及策略与与会人员进行深入研讨。

图注:山石网科在技术沙龙中针对数据安全治理目标发表相关看法

2022年11月,“山石网科数据安全治理方案守护南方某整车厂商业务安全运转”成功入选中央级网络综合性媒体环球网 “2022环球趋势案例”专题。

图注:环球网 “2022-2023环球趋势案例征集展示活动”官网专题展示页面

2022年11月,山石网科亮相“SMAS第五届智能制造发展与应用大会暨汽车产业数字化、网联化、智能化发展高峰论坛”,发表题为“汽车智造数据安全治理”的演讲,分享了汽车上下游产业数据资产防护及建设合规的思路及方案。

图注:山石网科数据安全技术专家李莅在SMAS大会上进行主题分享

2022年12月,山石网科亮相“2022百度云智峰会·智算峰会”,进行了“新产品,新能力,新生态 ——百度AI赋能山石网科应用数据安全网关”主题讲演,介绍了山石网科与百度安全联合打造的数据安全治理新方案及新工具。此外,山石网科数据安全治理方案及产品还在2022第五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2022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等大型展会上先后亮相,获得了参展人员的高度关注。

图注:2022云智峰会·智算峰会

此外,山石网科成功入选江苏省2022年工业领域数据安全防护方案供应商,山石网科数据安全综合治理解决方案也荣获“江苏省2022年工业领域数据安全优秀解决方案”称号,山石网科数据库审计与防护系统、数据泄露防护系统、静态数据脱敏系统、数据安全综合治理平台被评为江苏省2022年工业领域数据安全优秀产品。

本年度,山石网科还成功入选了《Gartner 2022中国安全技术成熟度曲线》、2022年Gartner《工具包:中国云安全、数据安全、身份与访问控制和安全运营厂商名录》、安全牛2022《中国网络安全行业全景图(第九版)》、数说安全2022年中国网络安全市场全景图 (2022.4)、FREEBUF CCSIP2021中国网络安全产业全景图(第四版)、嘶吼2022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嘶吼数据安全产业竞合力洞察等第三方独立调研报告。 

未来,山石网科将在“可持续安全运营”技术理念的指引下,深耕技术全面发展,为用户提供更加科学、可靠的数据安全方案、产品及服务,致力于成为优质、可靠的伙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