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数据库代表厂商创邻科技入选《爱分析·数据库应用实践报告》

互联网
2023
01/18
09:48
分享
评论

近日,国内知名数字化市场研究与咨询机构爱分析发布《2022爱分析·数据库应用实践报告》,创邻科技携手民生银行打造的“万象”知识图谱应用平台作为图数据库应用经典案例入选,Galaxyabse成为挖掘数据关联关系,释放数据价值的最佳实践工具。

报告指出,数据库作为承载各类数据存储和处理需求的基础设施,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起到了关键的支撑作用。近几年由于随着产业数字化进程的深入,企业内的数据规模呈现爆发式增长,存储和处理的数据类型也变得多样化,因此,数据库的应用场景比以往更多、更复杂。面对这些变化和挑战,全新的数据库产品应运而生。

图数据库作为典型的非结构化数据解决方案,将关联数据的实体作为顶点存储,关系作为边存储,突破了数据复杂关联存储查询造成的性能瓶颈,能够通过关联分析最大程度释放数据价值。创邻科技作为图数据库领域的代表厂商,自主研发的Galaxybase国产原生高性能分布式图数据库,填补了我国在国产自研图数据库和技术底座自主可控的空白,重点弥补关联数据价值挖掘的底层核心技术短板,成功攻克数据库“卡脖子”难题。

研报内还围绕创邻科技携手民生银行共同打造的“万象”知识图谱应用平台进行介绍。当面临“大规模业务数据关联关系分析难”、“行内数据分散,缺乏全局联通分析”两大挑战时,民生银行需要挖掘数据关联关系,发挥数字资产价值,更好地提升风控、营销等核心业务能力。因此民生银行决定通过招标建设知识图谱应用平台,通过综合考虑大规模的关联关系查询、多元化数据拉通整合、底层技术自主可控以及厂商技术领先性和实践经验等因素,最终创邻科技从众多图数据库厂商中脱颖而出。

引入创邻科技Galaxybase国产高性能图数据库后,民生银行打造“万象”知识图谱全行级应用平台,成功实现本体建模、图谱构建、图谱挖掘、知识服务的一站式全流程应用能力构建,凭借着图可视化、关系挖掘、形态识别、关联传导、知识推理等能力,已在对公信贷、零售、反欺诈、审计、监管等多场景实现图谱赋能。万象平台以技术创新和数据要素为双轮驱动,赋能金融领域的数据价值挖掘和实时智能决策,有效的推动了民生银行的金融服务走向数据化、实时化、智能化。

民生“万象”知识图谱应用平台是民生银行数字化转型阶段的重要战略,也是数据智能的最佳实践,更是对创邻科技Galaxybase数据库产品实力的最佳认证。

未来,创邻科技将继续聚焦Galaxybase图平台的技术研究和应用,不断打磨产品提升创新能力,为图技术领域的进一步发展注入新动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