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强国!创邻科技Galaxybase入选“2022信创产业实干者企业”

互联网
2023
01/18
09:47
分享
评论

1月12日,国内信创专业媒体“信创产业”正式公布“2022信创产业实干者”申报结果,同期发布信创产业实干者全景图。作为国产图数据库的领军企业,创邻科技凭借自主研发实力、信创生态兼容性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成功入围,荣获“2022信创产业实干者”称号,同期入选的还有中科红旗、人大金仓、南大通用等公司。

当前,由于美国科技制裁加码、国际地缘性政治冲突频发,国际商业环境充满易变性、复杂性、和模糊性,对我国的数据信息自主可控能力提出更高要求。在此背景下,我国从国家战略层出发,重视我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推进信创产业链国产化替代进程。发展信创产业正成为全行业共识。

纵观此次信创产业实干者全景图,可以看出我国信创产业链中基础硬件、基础软件、云、应用软件、信息安全等各环节都涌现出一批技术创新成功、具备实干精神的企业,不断为我国信创产业发展贡献自身技术力量,加速我国信创行业发展。

作为我国信创产业中坚力量,创邻科技始终深耕技术,脚踏实地,围绕产品技术、生态兼容和用户场景等方面,充分发挥实干精神。

过去提到信创,大多是关注应用软件或是一些非关键业务领域的国产替代,信创产品需经历从可用到好用的一个漫长的过程,但图技术领域是例外。图数据库作为新兴数据库类别,中国企业与国外基本处于同一起跑线,我国图数据库厂商有望抢占市场先机,加速发展。而创邻科技自成立以来便坚持自主研发与技术创新,成功研发出国内市场中唯一存储内核100%自主知识产权的图数据库,底层技术通过软件产品源代码溯源扫描评估,不依赖任何第三方存储系统,完全安全自主可控,填补了我国在在国产自研图数据库和技术底座自主可控的空白,推进大数据基础软件的国产化替代,成功攻克数据库“卡脖子”难题。

同时信创要真正落地,要长期发展,必须构建其完整的信创生态圈,持续为社会价值服务。面向信创生态布局,创邻科技发挥实干精神,以更加积极的动作推动信创适配工作现下,Galaxybase图平台支持主流的国产操作系统,如麒麟、统信和红旗等;支持国内主流芯片架构,如飞腾、鲲鹏、海光、兆芯等,还和宝德、华为泰山等国产服务器完成兼容性互认证工作,全面适配各种国产软硬件环境,确保系统国产化落地顺利开展。

在信创实践领域,创邻科技Galaxybase图平台聚焦信创产业“2+8+N”落地体系中重点强调的金融、能源、电信等领域,积极进行落地实践和场景验证,打造具备竞争力、发展力的解决方案,赋能包括多家五大行、农商行、城商行、国家电网在内的头部客户更加先进、安全、可控。

此次作为数据库代表厂商成功入围,是对我们长期以来钻研国产图数据库关键“卡脖子”技术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们在数据库领域脚踏实地、勇于攀登的激励。未来,创邻科技也将继续丰富和完善自身的产品、技术、方案和服务水平,让Galaxybase国产图数据库更贴近行业业务发展和信创上下游产业的国产化替代需求,为科技强国、数字中国建设提供坚实的底层支撑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