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流媒体外后视镜万亿赛道,微型驱动蓄势待发

互联网
2023
01/17
17:27
分享
评论

日前,《机动车间接事业装置性能和安装要求》发布,并将于2023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意味着,无论是商用车还是乘用车,流媒体外后视镜均可以单独上车,一个全新的黄金赛道已经袭来。

实际上,无论是流媒体外后视镜,还是旋转中控屏,亦或者HUD等智能装备的出现,不仅丰富了车内的娱乐,而且更能提升信息灵活性和丰富性。尤其是,流媒体外后视镜采用“摄像头+屏幕”的组合,改变了传统光学后视镜受限于镜面曲率、形状和大小、角度等因素造成的视野受限,可以让驾驶员获得更多视野信息,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安全性能。同时,流媒体外后视镜受环境影响也较小,在下雨或者下雨恶劣天气中,流媒体外后视镜过硬件+软件,可以很大程度消除此影响,进一步提升车辆安全性。

当然,除了广阔视野和安全性之外,流媒体外后视镜还有降低空气阻力和科技美观的特点。那么,在如此多优势的集合下,未来随着国内外法规的陆续放开,流媒体外后视镜具有极大的发展空间。甚至观点表示,在不久的将来,传统光学后视镜或许会退出历史舞台。据市场估算全球汽车大概有15亿辆,一个流媒体外后视镜算10000元,一辆新能源汽车用2个电子后视镜就是一台车2万,就算电子后视镜10%的后装渗透率,至少也是万亿级市场规模,前景非常广阔。

事实上,后视镜的变化,与汽车行业趋于智能化、数字化等因素息息相关。值得关注的是,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也纷纷跟进,在最近车展上已经有不少车企开始取消后视镜,而随着新标准的出台,这些车企也将蓄势待发。另外,基于汽车智能化布局,深圳市兆威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车载运动屏幕、电子后视镜、汽车隐藏门把手、汽车主动式升降尾翼等相关微型驱动系统解决方案,已在民营自主品牌、新势力等车企中应用,赋能车企智能化升级,助力车企在激烈市场竞争中抢占先机。

科技发展推动社会进步,当下全球已经处于“智能时代”,所有行业都在想方设法提高智能水平,而汽车行业作为时代的宠儿,未来必将向着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方向发展,像流媒体外后视镜集合安全性能、便捷性、美观性于一体的产品,必将迅速代替传统光学外后视镜,成为受到消费者喜爱的配置主流。而随着流媒体外后视镜大规模生产,其供应链可能会大规模洗牌,这对于汽车中控供应商和传统后视镜供应商来说都是一个机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