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国产化构筑进程,KubeSphere与OpenCloudOS完成技术兼容互认证

互联网
2023
01/17
17:26
分享
评论

近日,青云科技分别完成了 KubeSphere V3.3 与 OpenCloudOS 8,KubeSphere 企业版 V3.3 与 TencentOS Server 2、TencentOS Server 3 的产品兼容性互认证。

测试期间,整体运行稳定,功能、性能及兼容性方面表现良好。未来,KubeSphere 与 OpenCloudOS 双方将在多个领域展开合作,共同推动云原生基础设施的普及和国产开源生态的打造,此举也意味着青云科技国产化生态布局的进一步完善。

KubeSphere 容器平台是在 K8s 基础上构建的面向云原生应用的企业级分布式操作系统,提供开发者友好的向导式操作界面和丰富的企业级功能,帮助企业快速构建功能强大的容器云平台。

最新版的 KubeSphere 3.3 顺应 GitOps 趋势,引入 Argo CD 作为 CD 的后端,进一步提升 DevOps 能力。同时,在存储管理、多集群与多租户管理、增强可观测性、边缘节点纳管等方面均实现升级,带来更全面、优质的容器体验。

KubeSphere 企业版(KubeSphere Enterprise)是青云科技基于 KubeSphere 开源版开发的企业级容器平台。

与开源版本相比,作为基于 K8s 内核的分布式多租户商用云原生操作系统,KubeSphere 企业版增强了企业量化运营、大规模集群运维和安全加固等方面的能力,并扩展了微服务治理、应用管理等多个关键功能。

KubeSphere 企业版插件中心提供丰富的企业级插件,满足不同业务场景的需求。以强大的企业级云原生底座,完善的专家级解决方案和服务支持,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与规模化运营。

作为国产开源操作系统社区,OpenCloudOS 沉淀了腾讯及多家厂商在软件和开源生态的优势,在云原生、稳定性、性能、硬件支持等方面均有坚实支撑,可以平等全面地支持所有硬件平台。目前,OpenCloudOS 已支持 x86_64、ARM64、RISC-V 架构,适配飞腾、海光、兆芯、鲲鹏等芯片。同时提供支持全栈国密和机密计算,另有 300 余家企业产品与 OpenCloudOS 操作系统完成适配。

此前,KubeSphere 已经在积极践行国产化构筑进程,先后与多家国产化生态伙伴完成产品兼容性互认证,目前与鲲鹏、飞腾、海光、兆芯、统信 UOS、银河麒麟等国产芯片与操作系统均已完成适配。此次互认证顺利完成,双方将基于自身产品服务和技术优势,展开深层次合作,共同为各行业客户提供更加稳定可靠、自主可控的云原生基础设施底座,交付真正价值,为数字化转型增加助力。

众人拾柴火焰高,KubeSphere 秉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理念,打造了丰富的云原生生态。从 KubeSphere 4.0 开始,将提供可插拔开放架构,每位合作伙伴都可以基于 4.0 开发自己需要的功能插件,实现向多品类生态价值赋能的转型。KubeSphere 非常愿意与 OpenCloudOS 社区,及更多合作伙伴一起探索新可能,把握云原生技术和国产化机遇,迎接正在到来的数字世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