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元数据资产管理平台软件DAMP获得国家级认证,全新版本加速实现企业数智化转型

互联网
2023
01/17
14:13
分享
评论

近日,普元数据资产管理平台软件Primeton DAMP经过大数据权威专家严格的技术测评和专业评估,通过了由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组织,中国软件评测中心CSTC专业执行的大数据基础设施类产品认定,产品的创新能力、应用案例与成熟度等均获得了国家级计算机软件产品质量检测机构的认证。与此同时,普元还发布了Primeton DAMP 7.1GA的全新版本,凭借全行业、全管理模式的数据资产管理,全流程数据产品打通,全信创国产化产品适配等多项核心优势,帮助企业持续提升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加速实现企业数智化转型。

QQ截图20230117113509.jpg

普元数据资产管理平台软件DAMP获得国家级认证并发布全新版本

国家大数据战略的不断深化,激发数据要素潜能成为核心议题,数据资产化管理更是提升为数字经济的必修课,各行业急需在数据资产管理中解决资产不可知、管理不规范、共享不畅通、链路不完全、应用不明确等各类问题。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普元数据资产管理平台软件Primeton DAMP产品定位于统筹管理企业数据资产、形成标准化、一致化的数据架构,全部功能基于微服务架构进行开发,已在政府、造船、水务、能源、物流等各个领域进行了实施建设,覆盖元数据管理、资产目录管理、数据标准管理、数据质量管理等,为企业数字化转型下的业务变革与IT架构重塑提供数据基础。产品的多项核心能力体现如下。

快捷的模型采集和编目,清晰展现企业数字家底,以全用户视角推进数据资产管理

普元数据资产管理平台软件Primeton DAMP创造性地将数据资产的采集与信息化项目的管理进行结合,从数据资产管理可落地、可执行的角度出发,在信息化项目执行的过程中完成数据模型的采集、检核和修改,并围绕逻辑数据模型编制数据资产目录,为组织赋予快捷、高效的数据资产采集能力。同时,Primeton DAMP建立涵盖决策层、中间层、执行层的数据资产管理组织体系,提供全企业的信息地图与数据资源的一站式查询等,清晰展现企业数字家底,并推动各级数据资产管理活动有法可依、有序推进,助力客户以全用户视角推进涵盖组织规程、工具和运营的可落地的数据资产管理。

完备的标准管理和关联,有效建立全生命周期管理流程,构建可持续发展的数据标准体系

普元数据资产管理平台软件Primeton DAMP从国家标准出发,提供涵盖业务术语、数据元、数据字典数据资产标准工具和梳理方法;并支持将梳理后的数据标准与数据模型、数据质量进行广泛关联,实现了组织数据标准的有机管理和应用。因此,Primeton DAMP为企业数据资产管理活动提供完整的、紧密配合数据产品体系,有效帮助企业建立数据标准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流程,从而助力客户构建可持续发展数据标准体系。

规范化的质量检核,形成数据资产管理的自我造血和输出机制,推进数据资产运营

普元数据资产管理平台软件Primeton DAMP一方面基于一致的数据标准和个性化的业务需求生成数据质量规则,帮助企业通过数据平台的纵横监控网,有效发现数据质量问题,及时进行数据告警和生成质量问题分析报告,一方面建立涵盖数据规则定义、问题识别、报告输出、质量优化的统一流程,指导组织建立一套先进的、高效的、可落地的数据质量管控体系,形成数据资产管理的自我造血和输出机制,为基于数据资产的各项应用提供数据基础,围绕数据资产产生、识别、规范、优化等全生命周期的活动进行动态化数据资产运营,实现基于数据服务的资产快捷化应用,助力客户推进全生命周期的数据资产运营。

全信创国产化产品适配,最大限度保证体系的开放性,实现企业数智化转型

普元数据资产管理平台软件Primeton DAMP与达梦、人大金仓、星环等各类国产数据库和Oracle、Mysql等各类非国产数据库,与业内主流的数据集成、数据共享、数据可视化、数据挖掘工具进行广泛的集成和适配,并全面支持包括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应用产品等在内的全栈信创生态体系,最大限度保证了体系的开放性。在国家信创要求下,Primeton DAMP基于企业的信息系统建设现状,与企业已有的、主流信创国产化产品灵活对接,在不改变企业IT架构的基础上实现IT系统架构的融合,并快速搭建数据资产管理体系,形成企业的数据资产管理能力,保障对企业数据资产的敏捷化管理,实现企业数智化转型。

目前,普元数据资产管理平台软件Primeton DAMP提供全行业、全管理模式的数据资产管理,在实践中总结出面向政务客户的弱关联的数据资产管理模式、面向大型单一客户的严格资源关联关系的数据资产管理模式、面向大型集团客户的以主数据为核心的数据资产管理模式等多种适宜的解决方案。在相关落地实践中,普元帮助某国际性大都市支撑“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建设及“城市数字化转型”应用场景中公共数据的数据治理应用,实现了数据流的整体监控以及数据的资产化和资产的服务化;帮助某特大型汽车集团通过数据管理驱动业务数字化转型,实现了对数据质量、数据标准、元数据的标准化、统一化管理;帮助某大型多元化集团建设了国内首家以数据服务为核心的央企数据中台,全面提升集团数据运营管理能力等。

伴随行业信创与数字化转型的深入发展,普元还将继续保持在基础软件技术与服务领域的专注力,携已经在多行业良好应用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进一步激发数据资源要素潜力,推动数据资产化的创新实现,构建信创软件架构、建立智能化数据治理体系、打造面向业务场景的数字化应用,加速实现信创背景下的企业数智化转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