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下半场即将开赛,微型驱动加持汽车座舱走向未来

互联网
2023
01/16
16:39
分享
评论

汽车座舱卷向高端,未来汽车将更加“人性”。

目前消费者对于汽车安全性、舒适性的需求不断增加,智能化商业化进程不断的在提速。智能汽车孕含的千亿蛋糕已经吸引大量企业纷纷入局。这些企业从不同的角度相互影响、相互促进,共同推动着智能汽车的进程。随着汽车雷达、摄像头、传感器等感知入口的功能不断的优化,算法不断的开发,智能汽车进程大大加速。在各大国家鼓励发展智能汽车和厂商纷纷布局开发升级的合力助推下,智能汽车的渗透率有望不断提高,一场智能化的盛宴即将到来。

C:\Users\37395\Desktop\20190410132909_86769.jpg

汽车做为现代出行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已不再局限于出行需求,而更多的会在于智能化的驾驶体验。2015年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汽车智能化时代也随之被点燃开启。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了“实施新能源汽车推广计划,提高电动车产业化水平”的要求。在新能源汽车发展强有力的推动下,汽车智能化开启了它的四大阶段:高级辅助驾驶系统(ADAS)、特定环境的自动驾驶、多种环境中的自动驾驶、真正的自动驾驶。而目前来看,市场正处于第一阶段到第二阶段之间。

2022年随着新能源汽车进入下半场,体感上我们也见证了自主品牌最近几年的高速发展,竞争愈发激烈的情况下,更多更好成本更低的智能化配置在消费者面前涌现。不管是智能化的中控大屏、ARHUD、主动安全系统、还是ADAS、激光雷达等配置,以往只在高端车型上的选配,正在持续降维落地。

伴随汽车智能化浪潮,汽车座舱由机械式产品发展为智能化产品,未来汽车使用场景将更加丰富化、生活化,智能座舱未来将演化为“第三生活空间”,未来智能座舱功能将不断丰富,价格相较于传统座舱显著上升,市场渗透率将持续提升。

由于实现难度相对较小、成果易感知、可助力用户购车意愿提升,智能座舱或成为汽车智能化趋势下,最先迎来快速发展的方向之一,市场空间十分广阔。具体来看,软件领域是智能座舱市场新蓝海,汽车产业链未来价值的核心,吸引各类厂商积极布局。据了解,在智能座舱域,深圳市兆威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早已前瞻布局,联合汽车生产商共同调研开发,目前产品包括,汽车偏摆&旋转屏驱动系统、升降音响驱动系统等一体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解决驱动系统难题,提升产品使用体验。

纵观目前汽车市场,汽车整车车型基本定型,未来汽车将在智能化发展的道路上,会有什么样的变化?汽车智能化下半场会是怎么样,未来的智能座舱值得期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