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走访亲友最爱送牛奶!淘菜菜发布首份2023年货消费趋势

互联网
2023
01/16
16:38
分享
评论

春节将至,大街小巷的中国红,渲染着浓郁的新年气氛,走亲访友的市民也多了起来,备年货成了全国人民的共同话题。春节串门送礼必不可少,牛奶作为国民心中最百搭的伴手礼,销量攀升。淘菜菜数据显示,牛奶销量环比上月同期增长了142%。

牛奶是人们日常饮食中主要的蛋白质来源之一,尤其是阳康过后,身体虚弱,专家建议多补充优质蛋白,帮助恢复,这是牛奶销量增长的原因之一。

更大的因素是走亲访友。记者观察到,多家淘菜菜自提点都堆起了一人多高的牛奶箱子,济南的团长李大姐介绍,她也好奇地问过消费者,大家的回答出奇的一致:走亲访友当礼品。

1673854746845661.png

(图说:淘菜菜年货节牛奶销量环比上月增长142%)

淘菜菜酒水乳品运营小二李灿斌告诉记者,淘菜菜年货节启动至今,平台上牛奶销量增长了一倍多,而且增速还在不断加大。平台也注意到,不少消费者购买牛奶的数量明显超过普通家庭用量,尤其是精致礼盒包装的牛奶,有的增长了554%。

在全国消费者囤奶送礼的选择上有一些细节颇有意思。比如,北方消费者比南方消费者更偏爱大包装,南京消费者特别喜爱卫岗牛奶、四川消费者对菊乐牛奶情有独钟。考虑到不同区域消费者对牛奶的需求不同,淘菜菜特意加大了当地特色的牛奶供应。

1673854759457438.png

(图说:南北方买牛奶的差异)

为了满足消费者更高品质的追求,平台还主打了新疆、青海等国产特色奶,以及澳洲、德国等进口奶源地的奶,其中产自新疆的花园牛奶销量增长了125%。李灿斌提到:“牛奶是消费者家庭必备的商品,我们也一直在寻找好的奶源,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供给。“

据了解,淘菜菜年货节已正式开启,将持续到1月27日(正月初六),春节期间不会打烊,消费者打开淘宝和淘特APP,春节期间也能随时随地买到新鲜瓜果蔬菜、酒水乳品。除了不同奶源地的优质牛奶,还有广西武鸣沃柑、陕西武功猕猴桃、山东章丘大葱、江西赣南脐橙、黑龙江五常大米等超10000个农业基地的特色农货将持续供给。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