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兽充电首发数字藏品盲盒 引领共享充电行业品牌跨界新风尚

互联网
2023
01/12
17:59
分享
评论

近年来,共享经济蓬勃发展,随处可见的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还有层出不穷的共享会议室、共享汽车、共享按摩椅等,共享经济渗入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逐渐成为了一种主流的消费方式。

高速发展的行业也加剧了各平台之间的竞争," 共享玩家们 " 在挑战中寻求新的发展机遇。2022 年 12 月 30 日,共享充电宝头部企业怪兽充电携手唯一艺术宇宙福利派,首次尝试 Web3.0,发售 " 怪兽能量 万象新生 " 系列数字藏品盲盒,打通数字藏品与用户福利,为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消费体验。

以创新开辟品牌破局之道

2016 年,共享充电宝横空出世,凭借新颖的商业模式,受到了市场和用户的青睐。天眼查数据显示,截至 2021 年,国内共享充电宝相关企业累计融资笔数超过 40 起,融资总金额累计达到 50 亿元。

2020 年底,成立于 2017 年的怪兽充电后来居上,市场份额跃升至行业首位,于 2021 年 4 月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据其招股书显示,2020 年,怪兽充电以 34.4% 的市场份额位列共享充电行业第一,是中国最大的共享充电运营商。2021 年,怪兽充电全年总营收创下历史新高,为 36 亿元。

与此同时,共享充电宝行业强者恒强的格局渐趋稳固,头部品牌之间竞争激烈,加之近几年疫情对线下客流量的影响,促使怪兽充电等头部品牌们不断创新,在红海市场中探索破局之道。

基于对年轻群体和青年文化的敏锐洞察,怪兽充电创造性地将充电宝从简单、实用的充电工具,打造为承载社会价值和精神内涵的文化符号。数字藏品恰巧是当下最受年轻人追捧的文化表达形式之一。

据介绍,本次怪兽充电发售了包含「溯源华彩之旅」、「宇宙探索之旅」、「地球怪兽保护计划」在内的 3 款数字藏品,限量 999 份。怪兽充电将传统文化、人文关怀及科技致敬的理念融于藏品中,希望能与用户一起溯源华彩之美、探索宇宙之神秘、保护地球家园。

共享经济接入 Web3.0

作为 Web3.0 时代的产物,依托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藏品具有稀缺性、永久性、唯一性等特征,又因其自带的新奇潮流属性而备受年轻人追捧。众多品牌都曾通过营销的形式入局数字藏品,来吸引年轻用户,加强用户粘性,提升品牌形象。

本次怪兽充电携手唯一艺术打造数字藏品,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身份辨识,也能最大限度地将品牌理念触达消费者,提升消费者对品牌的粘性。

值得注意的是,这不仅是怪兽充电首次入局数字藏品领域,也是共享充电宝行业首个进军 Web3.0 时代的案例。" 怪兽能量 万象新生 " 系列数字藏品上线后,引来了不少品牌粉丝购买参与。据统计,活动期间平台访问量超 1500 万,怪兽充电也因此在行业内快速造势吸睛,让品牌精准触达年轻用户,传递品牌理念和价值。

据了解,唯一艺术是国内具备品牌影响力的数字艺术电商平台,以数字藏品为抓手,帮助品牌方迈入元宇宙营销的大门,为不同品牌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让品牌以更新潮的形式牌触及更年轻的 Gen Z 人群,助力品牌营销价值最大化,赋能品牌增长。截至目前,唯一艺术宇宙福利派已先后与天猫国际、BOOMSHAKE、雪花啤酒、T3 出行、孩子王等品牌达成合作。

在 Web3.0 热潮推动下,怪兽充电等共享充电宝品牌也有望借助数字藏品、元宇宙等新概念、新元素,拓展品牌营销新边界,打开更宽阔的行业想象空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