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迪数字入选极客公园“中国创新力量 50 榜单”

互联网
2023
01/06
10:59
分享
评论

12月23日,国内最大的创新者社区极客公园,发布2022年度“中国创新力量 50 榜单(InnoForce 50)”——在过去一年为泛计算机科学领域及其交叉领域带来创新和突破的中国公司/机构。新迪数字凭借在三维CAD领域实现自研突破,以及具备强劲的技术实力和卓越的创新力成功入选该榜单。

“中国创新力量 50 榜单”主要从三个维度进行评定:技术创新的“锐度”、社会效率推动的“力度”、科技社会责任的“暖度”。新迪数字的入选理由为:新迪数字是国内一家有着三维 CAD 核心技术和产品研发能力的本土公司。其引进了西门子公司国际一流三维 CAD 软件 Solid Edge 的源代码和知识产权,通过「引进——消化吸收——持续创新」的方式,实现国产三维 CAD 的突围。

制造强国的基础就是产品设计,产品设计的工具就是工业软件,而工业软件的源头就是三维CAD软件。自2003年成立以来,新迪数字一直耕耘在三维CAD领域,积累核心技术,打造一流团队,进行自主工业软件产品的研发和探索,逐步形成了以3D技术为核心、面向企业产品设计与协同交流、融合云和SaaS模式的产品矩阵。

新迪数字的三维CAD技术能力、产品化能力在业界倍受认可。新迪数字创始人叶修梓博士长期坚持三维CAD技术研究和软件产品开发,是达索SolidWorks公司初创团队成员,首席科学家,负责领导SolidWorks软件几何建模功能和核心算法的研发,为SolidWorks迅速成为头部三维CAD设计软件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成立初期,新迪数字先后成为达索SolidWorks、ANSYS、MSC等三维CAD/CAE软件厂商的中国研发中心,深度参与这些国际一流工业软件的研发过程,承担了从架构设计、功能模块到核心算法的研发工作,积累了三维CAD核心技术,打造了一流团队。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驱动力,新迪数字的产品创新能力也得到了客户的广泛肯定。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发展,以及企业对数字化的需求增加,工业软件也朝着上云和轻量化方向发展。而新迪数字是国内最早尝试工业软件云化的企业,也是工信部认定的第一批工业云平台试点示范企业。

2013年新迪数字便开始前瞻性地探索工业软件云化SaaS化模式,在探索的过程中创造性地提出工业软件“云化、SaaS化、平台化”三大发展趋势。落实到产品上,新迪数字先后推出了多个基于云和互联网的工业软件产品,如图纸通、零件库、3D轻量化引擎等,采用云原生和微服务架构开发,跨多种设备终端使用,为个人用户和中小企业提供云化、SaaS 化的协同共享服务,目前已经拥有了几百万注册用户,成功服务十几万家工业企业。

近期,新迪数字成功举办了企业战略发布会,公布了三维CAD的“高铁模式”,即通过引进一流技术、消化吸收、持续创新来实现中国三维CAD的突围。

如今,新迪数字已经引进了西门子公司国际一流三维CAD软件Solid Edge的全部源代码和知识产权,并紧锣密鼓地开展消化吸收工作。面向未来,新迪数字将结合公司自身的技术和产品沉淀,对软件架构进行云化SaaS化的改变,不断提升软件功能和性能,打造具有国际先进产品设计理念和功能,又适应国内制造企业需求的高端设计软件功能和解决方案,更好地服务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中国创造。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