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机构:数字技术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重要价值

互联网
2023
01/05
17:28
分享
评论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分析等数字技术正在加速落地,日益融入到企业数字化发展的各个领域,成为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推动力。国内外多家权威机构纷纷强调了数字技术在企业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实施数字化转型时的重要价值。

Forrester认为,第二代数字技术将承载下一个十年,建议企业在未来10年应当考虑使用第二代数字技术,包括泛化人工智能、自动化、流程智能等技术,还有区块链、Web3以及元宇宙话题下的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的一些解决方案。

来源:Forrester,2022/12

Gartner认为,数字技术可以用来加快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进度。数字业务优化是数字旅程的一个阶段,这个阶段的目标是改善企业现有的业务模式或公共使命。比如,通过数字技术来提升客户体验和生产率,同时维持现有的业务模式。

IDC认为,数字化转型是“利用数字化技术(例如云计算、移动化、大数据/分析、社交和物联网)能力来驱动组织商业模式创新和商业生态系统重构的途径或方法”。

中关村数字经济产业联盟发布的《2022年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白皮书》表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突破性发展,使企业从信息化向数字化的变革成为可能:大数据的出现,使得海量数据能够以高效、低成本的方式进行存储、处理和分析;AI技术为机器开展深度数据分析和辅助决策提供了技术支持;云计算创造了连接现实与虚拟孪生时间的基础环境;移动互联技术让连接无处不在、无时不在;物联网为数字化提供了大量源头数据,如大量生产设备、生产线在生产过程中的运行数据。

数字化转型需求的加速为企业拥抱数字技术奠定了前进的方向,数字技术的日益普及和快速变化的业务需求也对传统IT基础架构提出了新要求,推动着企业IT基础架构向更加敏捷、智能和扩展的方向发展,数字技术基础架构的重要性大大提高。

笔者了解到,连续多年获得国际权威IT研究咨询机构Gartner和Forrester认可的数字技术基础架构提供商安超云认识到了中国政府和企业用户数字化转型的需求,以安超超融合云平台为核心,在异构云平台管理迁移、软件定义数据中心、软件定义网络、数据保护、应用虚拟化等领域提供一站式VMware全替代解决方案,同时为用户提供云原生一站式服务,加速推动政企数字化转型进程。

在过去的几年中,安超云已经帮助很多医院、高校和政府用户采用数字技术提升了效率,解决了很多业务应用中的实际问题。

未来,随着中国经济活力加速释放,将有越来越多的如安超云一样的数字技术企业将坚持自主创新,为更多专业场景的数字技术应用提供基础架构支撑,助力企业发挥数字技术的更大价值,为企业构建数字业务提供技术保障,进一步推动中国数字经济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