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财税一体化赋能,金蝶云星辰助力小微企业应变局、开新局

互联网
2022
12/09
15:12
分享
评论

市场研究机构IDC认为,数字化转型已从2020年的数字化适应,到2021年的数字化加速和数字化韧性,发展到2022年的数字化优先。当前,数字化转型已进入到“未来企业”阶段,“未来企业“将是深度数字化的,新一代企业级应用软件成为发展重器。

2022年9月至11月,以“未来企业:重新定义业财税一体化”为主题的第三届金蝶小微智慧成长峰会先后在保定、福州、长沙、郑州、泉州、青岛等地顺利召开,在全国掀起小微企业“上云用数赋智”和“业财税一体化转型”的新热潮。

本届峰会集权威解读、数治企业、管理赋能和生态聚势于一体,汇聚众多业界菁英及企业家代表,共同探讨未来企业阶段下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深刻内涵与智慧成长之路,也是金蝶旗下小微企业SaaS管理云——金蝶云·星辰致力于小微企业业财税一体化转型升级、共建业财税云服务生态的重磅发声。

内外交困,小微企业有望向数字化要“增长“

近年来,受内外环境巨变、商业模式换代、资金实力不济、业务规模不足、管理水平不精等各方面因素影响,作为国民经济“毛细血管”的小微企业正面临日益严重的多重生存挑战。

当前,不少小微企业发展仍以外部政策引导和国家机构帮扶为主,部分小微企业存在“等、靠、要”模式,单纯依靠政府支持促发展,而企业本身缺乏长效发展的内生因素。

随着我国数字经济建设进入加速期,各行业数字化升级的进程不断加快。通过数字化转型,小微企业有望从由外部因素驱动向内部能力推动企业发展进行转变,进而突破企业发展瓶颈,降低外部环境依存度,构建长效竞争力,扩展企业生存空间。

峰会上,市场研究机构爱分析联合创始人&首席分析师张扬表达了同样的观点,“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有四点必要性:一是降低环境不确定性带来的风险,二是完成商业模式的转变,三是缓解经营要素受限带来的生存压力,四是优化经营管理、实现降本增效,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小微企业破解内忧外患困局的制胜法宝。”

爱分析联合创始人&首席分析师张扬

业财税一体化深度融合,小微企业也能专业又高效

在金税四期开始推行,以及AI、大数据等前沿技术不断落地后,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寻求对财务、业务、税务的数据与信息进行更深度的挖掘和整理,业财税一体化更加注重数据聚合、多维分析等能力。

日前,爱分析发布《2022中国小微企业SaaS白皮书》并提出,伴随着SaaS渗透率及业财税一体化的普及,未来小微企业SaaS市场容量有望逼近千亿规模。业财税一体化已成为小微企业夯实核心竞争力不可或缺的“助推器”,其价值不容忽视。

《白皮书》首次定义了“小微企业业财税一体化2.0“:针对小微企业提升业务及管理效率的需求,打通业务与财务、税务系统,实现各价值链环节数据的融合,能够从业务前端的数据采集到财务、税务场景的自动计算与流转,提升小微企业经营管理效率。

在小微企业业财税一体化代表产品分析中,爱分析认为,金蝶云·星辰基于金蝶云·苍穹PaaS平台打造,为客户提供高数据安全性,并具备更优秀的系统稳定性,从产品技术能力、产品拓展性、行业覆盖度等几个维度来看,金蝶云·星辰产品得分最高。

聚焦“重新定义业财税一体化”,金蝶云·星辰致力于创新更多小微企业数字化场景和应用模式,以“新生产、新零售、新商贸、新财税、新生态”五大特性赋能企业,切实帮助小微企业解决业财税一体化难题,让小微企业在抗风险能力、管理机制建设、资源配置等各方面得以升华,“小而专”、“小而美”、“小而强”成为小微企业新名片。

共建业财税SaaS新生态,助力小微企业开新局

随着技术进一步发展,SaaS软件需要与各行业应用进行深度融合,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场景的多样化需求,SaaS生态在满足小微企业多样化需求的同时也提升了便捷性。

从2020年起,国家发改委就提出构建多层联动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加快企业“上云用数赋智”、建立跨界融合的数字化生态、加大数字化转型支撑保障等内容。基于SaaS生态的不断建设,金蝶云·星辰已经在为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举火引路的征途中走出了不一样的脚步和边界。

峰会上,金蝶集团助理总裁&小微企业事业部总经理才俊表示,近年来,通过广泛连接生态伙伴,利用金蝶云·苍穹PaaS平台的开放能力,金蝶云·星辰打造开放、多样、共赢的业财税SaaS生态圈,并取得显著成果:战略生态上,与华为云、阿里云、腾讯云等建立深入合作,与企业微信、钉钉在移动办公协同上深度融合,与8家银行打通银企互联;行业生态上,拥有餐饮、服装、酒水、医药、物业等8大行业专属解决方案;领域生态上,提供客户关系、电商管理、项目管理、采购管理、售后服务等15大业务领域解决方案。

金蝶集团助理总裁&小微企业事业部总经理才俊

在可预见的未来里,小微企业应对不确定因素与内外部挑战的压力剧增。如何助力小微企业实现从提质增效到业务创新,不仅是本届金蝶小微企业智慧成长峰会的聚合效应,更是金蝶云·星辰在赋能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之路上的持续探索。

守护小微企业“微光”,让小微企业逆境亦能“起航”!未来,金蝶云·星辰将持续创新产品和服务,提高业财税一体化服务能力,助力小微企业行稳致远,实现合规避险、降本增效,增强发展韧性,寻找新机遇,迭代跨越开新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