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家庭微基建”10年!海尔圆柱空调:用户需求无小事

互联网
2022
12/09
14:24
分享
评论

“这空调跟我家风格太搭了”,11月末,青岛市胶州薛女士家里新添置了一台空调,圆柱形的外观设计,精美的制造工艺,摆放在客厅里,不仅美观还彰显格调,薛女士很满意。在柜机空调的挑选上,大部分人会跟薛女士一样,把时尚又轻巧的圆柱空调作为首选,既满足功能需求,又能提升生活幸福感。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圆柱空调的出现并不容易。

1902年,世界第一台空调诞生,方方正正、体型巨大。尽管经过百余年的进化,体型已经从开始的笨重变得轻巧,但囿于设计思维局限,有棱有角的方形外观始终未曾改变,直到2012年海尔圆形帝樽空调出现。

从方到圆的突破,不仅终结了传统柜机空调百年不变的设计,也开启了为用户需求创新的新篇章。10年来,海尔空调始终坚持用户需求无小事,不断迭代创新,为千万用户“家庭微基建”贡献一份力量。

一场因“小”引发的空调外观革命

用户对空调方形外观的抱怨很早就出现,尽管有空调品牌对其作出过反应,对空调的板材、图案装饰、显示屏、弧度、颜色等进行改变,但用户似乎并不买账。行业也十分苦恼但并无他法。

为了搞清楚用户的喜好,海尔空调特地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用户调研,结果46.7%的用户希望柜机更小巧些,42.2%的用户希望外观能新颖。

体积从大变小?那方正的外观形状必须要改变。但什么样的形状占地面积最小呢?海尔空调的研发团队在与用户的互动中形成了三角形、棱形、圆形等30多个设计方案,经过不断的验证、设计,最终选定圆形设计方案。据测算,相比方形柜机,圆柱空调可以为每家用户节省出超29平方厘米的空间。

别看这只是手掌大的空间,当用户的家庭数量扩大到1000万倍,10年就可为千万用户省地约2.9万平方米,相当于省出了290套3室1厅的房子。为此,海尔圆柱空调动用了20多项专利,不仅让占地面积小,更时尚美观,还能克服摆放空间易存在卫生死角的顽症,更重要的是带给用户从未有过的品质体验。

小改变带来“大”提升,用户体验出幸福感

从方到圆,听上去容易,可牵一发动全身,实际并不简单。圆形外观的改变必然带来内部的集体错位:出风口怎么设计?竖式的出风口多长能既保证效果又不影响美观?这些都是必须要克服的新难题。

在用户调研中,海尔空调研发团队注意到,多数用户习惯将柜机摆放在客厅沙发的夹角处,如果下部出风口高度过低,很容易被沙发遮挡出风。为了扩大出风口,还能做到出风不吹人、更舒适,研发团队经过大量数据调研和多达1万次的精细检测实验后,最终得出567毫米为最舒适、合理的高度,既不会受沙发阻挡影响出风,也不会吹到地面上造成脚部受凉或吹起灰尘降低空气质量。毫厘之间的计较,让海尔圆柱空调的出风口面积扩大了360平方厘米,10年共为千万用户扩大出风口约3.6万平方米,相当于3个国家大剧院的面积,用户的舒适性体验大大升级。

此外,空调耗电高也是用户抱怨比较多的一个缺点,这也是行业长久以来的通病。海尔圆柱空调做了大胆的尝试,一改过去传统柜机所采用的离心式风扇,创新应用壁挂式空调的贯流风扇,送风科技的创新让风量更大、距离更远、更柔和。送风效率的提升,让空调的能耗大大降低。经测算,海尔圆柱空调可为每个家庭每天省电1.2度,10年下来就可以帮千万用户节电约438亿度,相当于6座百万千瓦级火力发电厂1年的发电量。但两年耗费近千万的投入,换来的可不只是每天为用户省下6毛钱这么简单,对行业而言,柜机空调的节能技术也从此迈上了一个新的高度。

寸土必争、不失毫厘、寸金不让,正是海尔圆柱空调的这份较真,为用户带来了更极致的生活体验,彰显了品牌对用户有求必应的高度负责态度。10年来,海尔圆柱空调不断以更好的品质走进用户家里,改变着千万“家庭微基建”,百姓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有了质的提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