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驾驶的规模化落地之年,四维图新战略聚焦汽车智能化赛道

互联网
2022
12/09
14:23
分享
评论

受世界产业经济脱钩,新冠疫情跌宕反复等影响,宏观经济与汽车产业环境正遭受严峻挑战。同时,智能驾驶进入一轮产品落地期,市场规模爆发的前夜,这一赛道相关企业的资本与市场关注度明显回暖。

智能驾驶企业也面临一场内外同频的改变。

据相关消息,在四维图新近期的战略研讨会上,四维图新明确将继续坚定围绕“汽车智能化”主赛道,以地图数据、导航产品为基座,以智能驾驶、人车交互为主要应用场景,提供面向智能汽车的软硬件产品组合,同时加速形成“芯片+算法+数据+云”的数据驱动创新闭环,现有政企业务将更加聚焦与汽车、交通相关的业务场景。

在组织架构方面,四维图新通过优化商业模式与竞争策略,力图以更精锐的小规模团队实现更健康的业务发展。

这意味着在今后的发展中,四维图新将集中更多资源以提升汽车智能化核心产品与服务竞争力,为客户提供更敏捷的服务,并基于客户痛点提供更精准的汽车智能化产品组合解决方案。

站在汽车行业百年历史最深刻变革的潮头,面对产业链加速重构,四维图新进一步明确了战略方向,坚定了新机遇新挑战当前的信心与定力。

前瞻行业,敏捷转型

今年是四维图新诞生的第20年。创业之初,国内汽车行业还很少提及智能化的概念,四维图新就开始了中国导航地图数字化之路,并率先将车载导航产品应用到了汽车上,这也迈出了四维图新在汽车智能化领域的第一步。

随着汽车智能化程度的深入,汽车对于用户的角色已经突破了单纯的出行工具,智能汽车作为继智能手机后兼顾个人消费、产业数据、时空信息融合交互的“第三空间”智能终端,将成为一个沉浸式的移动数字世界,同时也将成为新的智能化触点,驾驶智能、交互智能、服务智能、空间智能等智能化,充满想象空间。

于是,2015年四维图新开始了全面且深入的战略转型,如今汽车智能化产业市场规模逐渐凸显,需求与发展路径逐渐清晰,战略选择的准确和多年坚定耐心的积累,将成为四维图新厚积薄发的源动力。

如今,四维图新已经形成了智云、智芯、智驾、智舱新型业务体系,通过客户及合作伙伴服务亿万人的出行。其中,自动驾驶软硬一体解决方案、高精度地图、高精度定位、人机共驾智能导航、数据合规闭环、智能座舱软硬一体解决方案、新能源智能出行服务、汽车电子芯片、智慧交通等前沿产品服务,站在汽车革命的最前线,继续驱动着出行行业的智能化变革。

可以说,“汽车智能化”一直是四维图新产品生态最聚焦的核心理念,也是根植在四维图新的基因和使命。

拥抱变化,抓住机遇

当前,汽车产业链参与者正站在汽车智能化重大历史机遇面前。

据四维图新透露,在战略复盘讨论中,四维图新也发现了在战略目标的科学规划能力上,和实现目标的执行能力上,存在短板。未来将持续加强对行业趋势、客户需求、市场机会的洞察,提升对产品技术实力、团队水平的定位准确性,提升深度思考、执行决策的算力。

通过综合考量“客户需求及痛点、产品商业价值、能力匹配度、竞争策略”等关键要素,以及内外部相关方的期待值、公司资源约束条件等因素,制定集团中长期战略目标。不断强化业务经营意识,将资源更多配置到带来商业价值回报的关键成功要素上,做好投入产出的动态评估与调整,让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为行业、合作方、市场用户、投资者等多方创造价值。

面向汽车智能化的关键环节,四维图新地图数据与导航底座正在加速完善关键技术并落地OEM新一代智能驾驶平台车型,数据合规闭环解决方案迎来发展契机,多级别自动驾驶前装量产解决方案持续获头部自主品牌OEM订单并开始大规模交付,智能座舱解决方案在已有项目和技术能力基础上深入挖掘用户运营与场景化服务新模式,新一代智能座舱SoC芯片获多家量产车型定点,MCU芯片在国产32位车规级MCU中销量保持领先。

可以看到,在汽车智能化前进的道路上,四维图新将以创新产品及服务解决方案,赋能OEM及产业链合作伙伴,以智能化转型迎接汽车行业百年变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