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兴建新6/7nm晶圆厂

业界
2022
12/09
12:52
集微网
分享
评论

据台媒《经济日报》报道,台积电资深副总经理侯永清在东京电视台时表示,除正在日本熊本县兴建的工厂外,台积电不排除在日本盖新厂。

“希望先了解熊本厂的表现,然后再决定是否可能兴建另一家工厂。”侯永清说道。

另外,手机晶片达人在微博上爆料称,台积电宣布在美国投资400亿美金盖第2座晶圆厂之后,再来准备宣布在日本熊本除了原来的28nm之外,再盖一座6/7nm的晶圆厂。

据悉,台积电日本熊本厂于2022年开始建设,计划于2024年底开始投产。为了满足市场需求,除了之前的宣布采用 22/28 纳米工艺并将月产能提高到 55,000片12英寸晶圆外,台积电还将利用12/16纳米 FinFET工艺技术增强该厂生产能力。

此前日本经济产业大臣(经产相)西村康稔在视察了台积电正在熊本县建设中的工厂,称“建得非常快”。

【来源:集微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台积电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台积电正变成“美积电”的现实面前,民进党当局的解释是苍白无力的。
业界
12月7日台积电亚利桑那州新厂移机典礼政商贵宾云集,赚足全球目光。多家大客户一直促请台积电在美国生产更先进的芯片。
业界
美国时间12月6日,台积电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投资的半导体代工厂举行上机典礼。
业界
当地时间12月6日,台积电美国亚利桑那州晶圆厂举行了首批机台设备到厂典礼,台积电邀请了包含客户、供应商、学术界和政府代表在内嘉宾,一同庆祝这一重要里程碑。
业界
台积电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工厂,6日迎来迁机仪式,包括美国总统拜登在内的重要人物出席。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