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三大指数连跌势头暂歇 中概股恢复强势拉涨姿态

业界
2022
12/09
12:20
财联社
分享
评论

1、美国政府出手阻拦微软收购动视暴雪,公司回应有信心打赢官司;2、埃克森美孚将回购规模扩至500亿美元,能源项目投资增速平平;3、FDA批准6个月至5岁婴幼儿接种二价新冠疫苗;4、附带广告的迪士尼+流媒体订阅服务上线。

经历过去几个交易日的连续调整后,美股终于在周四迎来了止跌回升。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收涨0.75%,报3963.51点,纳斯达克指数涨1.13%,报11082点;道琼斯指数涨0.55%,报33781.48点。

(三大指数分钟线图,来源:TradingView)

盘前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今年2月以来新高,被认为是上涨背后潜在的推动因素。在周五盘前,美国11月PPI也将出炉,能否续上10月PPI超预期回落的炒作逻辑对市场情绪格外重要。这份PPI数据也是下周二CPI数据出炉前,为数不多呈现美国通胀进展的机会了。

摩根士丹利全球投资办公室分析师Mike Loewengart解读称,接下来的几天里,投资者将有许多东西需要消化。他们将能更清楚地了解,美联储做出决定前在抗击通胀方面的立场。市场大致预期美联储将从下周开始放缓加息,但这样的转变是否足以引导经济转向软着陆,目前仍是个问题。

热门股表现

标普500指数的11个板块多数走强,只有通讯服务(-0.50%)和能源(-0.47%)板块走弱。

(标普500指数板块表现,来源:Fidelity)

大型科技股涨多跌少,其中苹果涨1.21%,微软涨1.24%,谷歌跌1.30%,亚马逊涨2.14%,特斯拉跌0.34%,Meta涨1.23%。

中概股在周四恢复强势拉涨的姿态,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收涨5.62%,创近三个月来的收盘新高。

热门中概股自然也是集体大涨,其中新东方涨11.77%、哔哩哔哩涨7.73%、阿里巴巴涨6.61%、蔚来汽车涨6.60%、拼多多涨6.16%、百度涨5.02%、富途涨4.39%、腾讯ADR涨4.31%、网易涨4.11%、京东涨3.28%。

公司消息

【美国政府出手阻拦微软收购动视暴雪】

当地时间周四午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发布公告称,该委员会以3-1的投票结果决定与微软对簿公堂,谋求阻止其收购动视暴雪。FTC表示,通过这笔收购,微软将同时具备阻碍竞争的能力和动机,包括操纵游戏定价、降低竞争对手平台的游戏质量和用户体验,甚至完全拒绝竞争对手使用动视的内容,最终对消费者构成伤害。

对于FTC的决定,微软和动视暴雪的高管均表示不认可FTC的决定,并对赢得诉讼有信心。

【亚马逊为部分用户推出类似TikTok的信息流】

据当地媒体周四报道称,亚马逊正在其应用程序中推出一项类似TikTok(海外版抖音)的功能,允许用户从推出的照片和视频中购买产品。亚马逊表示,该公司周四向部分用户推出了这项功能,并计划未来几个月在全美推广。该公司命名为Inspire的功能入口将向用户连续展示产品的照片和视频,用户可以通过该应用程序购买这些产品。

【附带广告的迪士尼+流媒体订阅服务上线】

当地时间周四,娱乐产业巨头迪士尼旗下的流媒体业务正式推出附带广告的订阅选项。根据当地媒体报道,附带广告的订阅服务起售价为7.99美元/月,而原先最便宜的无广告订阅服务则从7.99美元涨至10.99美元/月。所以有媒体评价称,此举就是让用户花同样的钱,只不过还要额外看广告。

【埃克森美孚将回购规模扩至500亿美元】

美国能源巨头埃克森美孚周四宣布,将公司的股票回购计划从300亿美元(2023年到期)扩大至500亿美元(2024年到期)。同时公司也将把2023年的能源项目投资规模从220亿美元提高至230-250亿美元,不过公司也强调未来五年里年度投资规模都会在200-250亿美元之间,不会出现大规模的增长。

【FDA批准6个月至5岁婴幼儿接种二价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公告称,将莫德纳和辉瑞/BioNTech新冠二价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扩大至最低6个月大的婴儿。在FDA点头后,这项决定还需要通过美国CDC的批准。根据FDA的说明,二价疫苗只适用于“第三针”接种,对于已经完成三针接种的儿童,暂时不需要接种“第四针”。

【来源:财联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美股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美国时间周三,美股收盘主要股指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创连续第五天下跌,原因是市场担心未来几个月美国经济可能出现更严重衰退。
业界
美国时间周二,美股收盘主要股指全线大幅下跌,延续前一交易日的跌势。
业界
美国时间周一,美股收盘主要股指全线下跌,标数和纳指创近一个月最差单日表现。
业界
美国时间周五,美股收盘主要股指涨跌不一,但三大股指本周均实现上涨。数据显示,尽管美联储已大幅加息,但美国11月份就业市场依然强劲。
业界
美国时间周四,美股收盘主要股指涨跌不一。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ISM制造业指数出现2020年5月份以来首次萎缩。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