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联发布“慧无线FCU控制方案”,实现行业四大“慧”突破

互联网
2022
12/09
10:29
分享
评论

智能物联时代浪潮下,楼宇自控行业的AIoT应用也在不断深入,面对未来,智能将延伸到技术、产品、生态、布局等方方面面,而扮演物与物、人与物之间沟通角色的无线控制系统,其声势自然也水涨船高。近日,特斯联发布「慧无线FCU控制方案」,携手行业伙伴共赴“智慧”新蓝海。

“温控器”的表象下,是AIOT内核

特斯联此次发布的产品没有用使用传统意义上的称呼“温控器”。因为「慧无线」产品是AIoT时代下的新物种。它搭载了BLEMesh及NFC等技术,开创性地将温控器的控制部分和三线二控阀结合,实现执控一体,由此实现成本、能耗和体验的多维突破,并让控制器与阀门实现了多元化的交互可能。原本的传统的温控器面板变成了只是一个具有操作按钮的载体。用户不用再拘泥于传统的八六盒,可以自行去定义面板的外观,甚至它可以不用是有形的。未来特斯联将进一步实现通过手机、语音、投影,甚至现在流行的天猫精灵、小度等实现交互。

传统的温控器经过了130多年的发展,功能不断堆砌,也不断“内卷”。特斯联在研发时,选择跳出了传统的温控器功能的视角,从整体的FCU控制的角度来融合AIoT技术,结合当前市场的痛点,突破传统的技术壁垒,实现温控领域的一次变革。

4个行业“慧”突破,成就“慧无线”高附加值

1. 无线连接,无需排管布线

尽管无线温控器并非新概念,但传统的温控系统仍然难以避免“开槽埋管穿线”的形式。这不仅会为管理方带来额外的成本,同时也会造成额外的碳排,而对于终端用户而言体验亦差强人意。慧无线FCU控制方案在保留必要接线的前提下,省去了传统风盘到温控器间开槽埋管穿线接线的过程,一方面大大提升了系统安装设计的美观度;另一方面帮助渠道商节省了很大的物料成本,同时也可以节省施工人员的数量。

2. 无电调试,省时又省力

慧无线FCU控制方案,采用NFC功能,可实现近距离无线通信,在未通电的情况下渠道商也可以实现快速设置,简化设置难度,节省现场设置人工,降低部署成本。此外,如遇故障需维修时,方便替换,省时省力。

3. 执控一体,全线智能物联

通过一体阀快速实现多种类似风盘的接入能力,并支持外围接口实现更多智慧场景体验,同时可提供与BA上位系统的联网通讯功能。

4. 一对多无线控制,经济又美观

慧无线FCU控制方案可以实现一对多无线控制,这在行业内也是一项重大突破。通过Mesh组网能力,轻松实现一控多体验。会议室、大开间办公等场景中一排面板“排队站”的现象一去不复返。

用AIoT技术重新定义端智能,「慧无线」产品的发布只是一个开始,特斯联将通过构建明细的技术发展规划,携手行业伙伴持续在低碳领域持续深耕、践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