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福田区人力资源局携手e签宝,打造惠企便民的电子劳动合同服务

互联网
2022
12/09
10:27
分享
评论

12月1日,深圳市福田区人力资源局与e签宝共同建设的深圳市首个电子劳动合同和数字签名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作为“福田数字化转型”建设内容之一,该平台将为福田区超30万家用工单位、220万劳动者提供在线签署和管理劳动合同的需求,全面提升福田区企业人事管理的专业化、信息化、智慧化水平。

图片1.png

政策助力,e签宝与福田区人力资源局达成合作

近年来,国家人社部多次发文,明确电子劳动合同法律效力,鼓励推广电子劳动合同全面应用,积极引导、支持企业和劳动者依法规范订立电子劳动合同,优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满足新经济环境下各行业发展需求。

图片2.png

作为电子签名新基建的建设者,e签宝参与制定了国家人社部发起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电子印章体系行业安全标准”,并先后与杭州、上海、广州、佛山、重庆等地的人社部门达成合作,累计为全国40万家企业、100万劳动者提供电子劳动合同签署、备案、管理等技术服务。

深圳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在深圳市人力资源保障局指导下,福田区人力资源局与e签宝开展合作,积极探索电子劳动合同创新试点工作,为辖区企业减轻人事管理负担、提升工作效率、同时也进一步规范用工行为。

图片3.png

技术融合,打造惠企便民的电子劳动合同服务

福田区是深圳市产业最发达的区域之一,劳动人口相对密集,且人才流动性非常活跃。这就为企业劳动合同的统一、高效管理带来了不小的挑战,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劳资双方无法见面成为常态,通过合规、高效、安全的线上平台签署和管理电子劳动合同成为不少企业的刚需。

在e签宝的助力下,福田区建立的电子劳动合同和数字签名服务平台由政府部门统一进行数据保管,在保障数据安全的前提下,为企业提供劳动合同在线签署、合同管理、签名文件管理、供应商管理、区块链存证等诸多实用功能,大幅提升劳动合同签订与管理的便利性。

e签宝拥有严谨合规的实名认证、意愿认证流程,确保每一份劳动合同的签署双方均为真实身份、真实意愿,签署结果有效,在惠企便民的同时也能显著提高企业用工规范性。

福田区人力资源局局长黄海林表示,该平台将大数据、区块链、电子签名等前沿技术与人力资源业务场景相融合,高效规范辖区企业电子劳动合同管理,满足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对依法订立电子劳动合同现实需求。下一步,福田区人力资源局将持续拓宽优化平台功能,强化产品技术支持,让数据多跑路、群众不跑腿,提供更加智能化、精准化、人性化、便捷化的惠企便民服务,为构建辖区和谐劳动关系、营造优质营商环境提供强力支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