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terGo 多项功能更新:团队文件安全更可控、满足更多色彩显示!

互联网
2022
12/09
10:15
分享
评论

为了给各位用户带来更舒适、稳定、便捷的使用体验和感受,MasterGo 团队一直在步履不停地优化迭代产品。

近期,MasterGo 优化了 18 项操作体验,包含:复制粘贴逻辑优化,可复制粘贴进多个容器;文件加载策略优化,大幅提升文件打开速度;文件分享体验优化,分享链接支持短链;以及连接线细节优化,支持为文字添加背景色。

同时,还上线了多款好用的功能和插件,比如团队回收站、文字快捷键、分组内新建文件,以及P3 色域导出、响应式设计体验。

接下来,小编带大家详细看看这些新功能和插件将如何为工作带来便利。

两大实用插件上线,摆脱色域烦恼,提升创作效率

众所周知,不同显示设备,拥有不同色彩范围。简单来讲,色域越广,颜色越鲜艳。随着终端设备显示屏幕飞速发展,更广的色域显示在快速普及。目前我们常用的有 sRGB 与 P3 两种,而 P3 的色域更广,可以支持显示更多颜色效果。

为了满足大家高质量交付设计产出物的需求,MasterGo 近期上线了「P3 图片导出」插件,支持将画布中的图层以 P3 色域颜色描述标准导出,可以帮助我们更便捷地对设计图颜色进行修正,最大程度保证设计图与实际终端屏幕显示效果一致。

此外,除了 MasterGo 原生的自动布局功能,MasterGo 还提供了「响应式设计」插件,通过容器的「裁剪超出内容」+「左右固定约束条件」的特性来实现多种设计稿展示效果。设计师选中需要响应式布局的多个容器,点击运行「响应式设计插件」,将会自动生成响应式容器,拖动响应式容器的宽度,即可体验响应式效果。

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响应式插件是基于容器宽度设定的,选择所有需要处理的容器后启动插件,依据容器宽度为断点,就可以基于选中的容器生成出响应式布局的效果。如果选择的容器的高度不一致时,需要将容器高度设置为最大限度;但如果没有选择容器,或仅选择一个容器,将无法启动响应式设计插件。

新增「团队回收站」 ,保障团队设计资产安全

文件删除是文件管理的重要场景之一。为了满足团队设计资产的安全性与可控性,MasterGo 上线了团队回收站功能,可以帮助大家摆脱误删文件带来的负面影响。

以往团队文件被误删时,文件会流转到个人回收站,无法快速定位并找到被删除的设计文件,团队设计资产极其容易丢失。而被删除的团队文件,会被放置到删除者的个人回收站,与个人文件混杂在一起,当需要找回被删除的团队文件时,只能通过找到删除者进行恢复,效率低、体验差。

MasterGo「团队回收站」功能支持团队文件被删除后存放在团队回收站中,团队管理员或所有者可快速定位并恢复误删的设计文件,团队成员也可以在共享空间内快速定位并找回文件,有效提升团队的设计资产管理能力,保障团队设计资产安全。

新增文本快捷键,处理文字不再繁琐

日常工作中,设计师经常需要对设计文件中的文字进行替换、调整大小、间距、行高等操作。如何便捷地修改设计稿中的文字?快捷键是一个很高效的选择。为了方便大家对文字进行不同的调整替换操作,MasterGo 上线了文本快捷键,处理文字一键搞定,告别繁琐操作。

当然,调整文字字号、间距、行高等数值时,还可以在右侧属性面板中按住 option 键,鼠标左右滑动调整数值,这个方式适用于属性栏中所有可以调整数值的地方。

分组内新建文件,文件管理更便捷

分类管理设计文件,一直是大家十分关心的功能。

自 MasterGo「文件分组」功能上线以来,收获不少用户的好评,可以帮助用户更细化地分类管理设计文件。但同时也有用户表达了对文件分组细节的优化需求,比如:“想要文件可以直接建立到分组内,而不是新建完成之后再去拖动。”

基于此,MasterGo 近期上线了「新建文件到分组」的功能,在分组上方右键,或点击分组旁的「···」,选择新建文件到该分组即可,希望能帮助大家更便捷地创建和管理设计资产。

以上就是近期 MasterGo 功能更新优化的全部内容啦。接下来,MasterGo 团队还会继续完善满足不同用户需求的操作设置,并且上线更多备受大家关注的实用功能,让用户享受更流畅、便捷的使用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