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泉新材:加大研发创新投入 带动企业提速发展

互联网
2022
12/08
17:17
分享
评论

目前,智能终端设备的更新换代和高速发展的自动驾驶等各个方面都在朝着轻量化、高效化和智能化方向发展。散热问题逐渐成为制约微电子和新能源行业发展的瓶颈性难题,为保证设备的可靠性、安全性、耐用性和稳定性,高效、高导热性能的热控制技术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广东思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思泉新材”)是一家以热管理材料为核心的多元化功能性材料提供商,始终重视以技术创新驱动公司经营和发展,据招股书显示,思泉新材2019年至2021年研发费用支出分别为1586.64万元、1606.52万元、2735.11万元,占营业收入比重分别为5.82%、5.44%、6.09%,保持在较高水平。思泉新材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战略,建立了良好的人才引进机制和激励约束机制,并且积极为研发人员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通过研发团队的组建与研发实验室的建造,为企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研发团队高效务实

在研发团队组建方面,思泉新材汇集了热能与动力、材料学、物理学、化学、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及机械自动化等不同学科背景和多元化从业经验的优秀研发人才,研发团队包含有机材料团队、无机材料团队、石墨烯团队、散热器件团队、自动化团队,与国内多所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建立了科研合作关系,同开展科研项目,共同实现科研成果的落地转化,同时注重技术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形成了一支规模不小的科研队伍。

研发实验室投入大量经费

近几年,公司不断增加研究经费,成立了新材料研究中心,致力于热管理材料、纳米防护材料、石墨烯衍生品等高分子功能性材料的研发,研发实验室占地1800平方米,设有化学实验室、物理实验室、可靠性、工艺测试等多个实验室。高效的研发体系保证了公司的研发技术能够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提高产品质量和开发新产品的能力。

研发投入成效显著

经过多年的技术革新与开发,截止到2021年12月31日,公司已取得53件专利,发明专利16件。雄厚的技术支持,使思泉新材的生产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已能在消费电子、汽车电子、通信基站等方面得到了广泛的运用。思泉新材以其优良的品质和优良的服务赢得了终端客户的一致好评,其中包括小米,vivo,三星,谷歌等优质客户。

思泉新材自成立以来一直聚焦在应用在电子电气产品热管理领域的高导热材料,同时通过技术研发不断顺应下游产业的发展趋势。在未来,无线充电是未来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智能可穿戴设备的重要发展方向,而软磁材料是制造无线充电设备中隔磁片的基础材料,在无线充电领域具有广泛应用,电子电气产品为适应更复杂的使用环境,需要增加防水防护等功能,纳米防护材料可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思泉新材业务版图也不断向着磁性材料、纳米防护材料等功能性材料方向拓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