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灶排烟效果好吗?会不会油烟倒灌呢?

互联网
2022
12/05
16:36
分享
评论

作为一种集油烟机、燃气灶、蒸烤箱/消毒柜/空气炸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厨房电器,集成灶近年来进入了越来越多家庭的厨房。但和油烟机相比,集成灶还是一个新型的厨电产品,很多人对集成灶的排烟效果存在一些疑惑,不知道集成灶和传统烟机灶哪个好用,集成灶会不会出现油烟倒灌的情况等等。那集成灶的排烟效果好吗?这篇文章我们就针对大家疑惑的地方简单分析一下。

集成灶排烟效果好吗?

不管是油烟机还是集成灶,吸油烟和排烟效果的好坏主要都是取决于这3个方面:风量、风压以及吸烟口与油烟的距离。风压和风量越大,吸油烟和排烟的效果就更好。在吸烟口与油烟距离这一点上,传统油烟机的吸烟口距离烟源较远,而集成灶的吸烟口距离烟源更近,所以在同等风量和风压的基础上,集成灶的吸油烟效果表现会更出色,油烟吸净率也更高。

集成灶会出现油烟倒灌的情况吗?

传统的顶吸或侧吸油烟机采用的是上排烟的方式,而集成灶则相反,是下排烟的方式。如果你们家的厨房用的是小区的公共烟道,相比安装油烟机,安装集成灶的话烟道会更短,会加大排烟的压力,所以有些人就比较担心用集成灶会出现油烟倒灌的情况。

其实,这种情况还是很好避免的,选择风压大的集成灶和搭载了直流变频电机的集成灶就能很好地防止油烟倒灌,像火星人T7BCZ,搭载的就是直流变频电机和高速芯片,风压高达880Pa,动力非常强劲,做饭高峰期也可以畅排无阻。如果还不放心,大家也可以在烟道口加装止逆阀,完全可以很好的避免油烟倒灌的情况。

集成灶和传统烟机灶哪个好用?

这个问题,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其实,集成灶和油烟机都各有优缺点,想要更好的吸油烟效果、对蒸烤类烹饪需求大的可以选择购买和使用集成灶;厨房有隔断、喜欢有更多下柜的可以选油烟机。

以上就是关于集成灶排烟效果好吗?会不会出现油烟倒灌的情况?以及传统烟机灶哪个好用?这三个问题的简单分析,你们都了解了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