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量6年增长20倍,EC SCRM成为财税无忧的增长法宝

互联网
2022
12/05
11:35
分享
评论

导语:通过EC SCRM的社交化、智能化技术,湖南财税服务的领军企业——财税无忧得以打通了获客,成交,复购的全流程,让前端销售、中端客户和后端财税顾问等无缝连接,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一体化协同,客户量6年增长了20倍。

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一直是我国的国家经济发展战略之一。财税服务行业作为贯穿中小企业从注册到发展的入口行业,其行业发展趋势一直是利好状态。但随着竞争加剧、市场增长趋缓,财税服务行业诸多痛点也逐渐凸显,比如行业进入门槛低、整体收入水平低、客户高度分散、对会计依赖度高且难以留住人才等。内部管理和业绩增长的焦虑上涌,促使众多企业纷纷探寻穿越艰难时刻,实现突围的方法。

这家头部代理记账企业——湖南财税无忧财务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就通过借助EC SCRM强大的社交化客户关系管理体系,重构客户管理、营销管理、业务管理以及员工管理等,完成数字化转型,有效降本增效,跨越增长鸿沟。从2019年与EC SCRM合作至今,每开一家分公司都用上EC,实现从2000+到40000+家客户的高速增长,员工人均代账250家,效率大幅提升。

●  从小单间到甲级写字楼,扩张快背后的管理进阶

湖南财税无忧财务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财税无忧”),是一家专业从事企业财税管理服务的高端代理服务机构。在湖南、江西拥有26家直营连锁公司、1500人会计师团队,是湖南、江西代理记账行业的标杆企业之一。目前已为4万余家企业提供优质的财税服务,赢得了客户的广泛赞誉。

2019年,财税无忧正处在业务增长节点,业务团队不断扩张。由于行业特性,财税无忧招聘的大批新人在短时间内难以实现企业创收,业绩的主要来源还是老客户或转介绍推荐,并采用传统模式陌拜客户去做大量新开发客户,整体效率比较低。

除了业务开发难点,粗放式管理也尽显弊端。过去销售对客户跟进时,信息散落在微信、QQ、邮箱或者手写的笔记本中,即使之后利用Excel表进行统一存放,但随着数据量的增加,Excel也变得难以承接,无法实现及时更新、分析和管理,员工的工作行为也难以回溯。

作为管理层更无法从全局去把控并对数据总结分析,致使决策无据可依。在业务角度和员工协同上、整体管控上,都急需向精细化、系统化管理升级。

经过多番调查与衡量,财税无忧决定引入CRM系统进行精细化管理,而看到比传统CRM系统更具连接优势的EC SCRM后,最终选择了全面部署EC SCRM(社交化客户关系管理系统)。通过EC,财税无忧快速建立了标准化、系统化的业务流程,协同各部门高效流转和跟进客户,运营效能得以大幅提高,并用系统实现几十家分公司的拓张及高效率的营销与服务流程统一管理。

“公司成立后,我们就在寻找一款可以管理客户和员工、电话和微信的软件,正好EC可以满足所有的要求,在对比了多款软件后,最终选择了EC。使用EC后,从一家小办公室到进驻超5A甲级写字楼,从几个人到现在2省23城26家店,我们一直在进步,EC让我们的管理变得更好,所以每开一家分公司我们都会把EC都加上,所有的销售人员都在使用EC。”

——财税无忧 李总

●  打通获客,成交,复购的全流程,全面提升业绩

通过EC的社交化、智能化技术,财税无忧得以打通了获客,成交,复购的全流程,让前端销售、中端客户和后端财税顾问等无缝连接,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一体化协同。

在前端的客户资源的统一入库和管理上,财税无忧的业务人员能够直接将QQ、Excel表格、名片里等多渠道获取的客户信息导入EC系统,建立云端化的统一客户池,实现商机统一管理与分配流转,避免客户重复跟进和争单的问题。而完善的掉库规则,例如分配的商机必须在有效时间内联系,否则直接掉入公海可由其他人继续跟进,规范起了销售行为,提升打单效率。

其次是意向客户的挖掘和后续跟进中。通过用户标签等方式,形成精准用户画像,筛选高意向客户,并帮助销售制定以客户为中心的销售计划,批量、高效地跟进服务客户,实现自动化步步推进成交。

●   公费电话赋能,跟进更轻松、触达更有效

财税无忧对于业务顾问每天都有电话量、拜访量考核。通过使用EC的公费电话功能,员工可直接利用配备的EC安卓手机进行客户电话联络及打卡,让外出时的管理得以规范化,电话量和拜访量双保证。同时,每一次发起的跟进沟通,例如电话录音、微信聊天等,授权后都将自动存档,管理层能够客观的知道跟进情况,准确回溯问题点,更有效管理。

此外,在企业全盘管理的角度,基于EC提供的智能报表,管理者可以随时查看每个阶段的客户数、订单金额、销售目标实时完成情况;也能够清晰了解商机入库到成交,投入产出情况;销售工作与勤奋度的排名情况等。用图表可视化呈现各个分公司的商机和订单管理,制定科学的区域管理决策。

在数字经济不断发展的新常态背景下,各行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已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而EC也将继续依托自身领先的产品能力,帮助诸如财税无忧等众多寻求数字化转型的企业,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一体化协同,全面提升销售业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