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动力总成领军者特百佳如何拥抱服务数字化,按下增长加速键?

互联网
2022
12/02
10:37
分享
评论

特百佳动力是一家专注于新能源商用车驱动系统研发与创新的高新技术企业,连续五年在纯电动重卡动力系统领域市场占有率超过60%,是新能源商用车动力总成系统领域的领军企业,并广泛配套上汽红岩、汉马科技、北汽福田、北奔重汽、陕汽重卡、东风汽车、中国重汽、大运汽车、徐工汽车等多家知名企业。

配图1.png

作为国内新能源动力总成的先行者之一,特百佳需要面对高复杂度的服务业务和多部门的高效协同。瑞云服务云这一先进的系统承载起了特百佳的售后服务业务全流程管理。

车辆档案管理,记录全生命周期信息

目前特百佳新能源纯电重卡已覆盖400多个应用场地、170多个城市,为近20000台新能源重卡提供售后服务,涉及到设备型号、所属客户、所属经销商、所关联的保养计划、维护/维修情况、备件情况等多种信息管理,如果仍使用传统的形式记录,势必会给售后服务团队带来巨大压力和挑战。

配图2.png

通过瑞云服务云的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一方面,涉及到动力总成安装信息、整车VIN码、保修期、关键件及其更换记录、服务历史、质保等信息,都能在平台上进行记录,帮助企业随时掌握设备信息和和设备状态;另一方面,360度产品电子档案,还可以在创建工单时,基于设备序列号,结合质保政策、合同来自动进行质保判定,帮助服务人员进行质保收费,节省人工时间或者避免信息错漏,无形中为企业创造利润。

连接服务商,让流程管控、费用结算更透明高效

新能源企业售后管理缺乏成熟规范指引,亟待完善各项标准,售后服务缺乏数字化全过程管理工具,服务过程无法实时监控。比如如何跟踪服务站服务进度,如何保证服务及时性、满意度,如何提高服务站人员协作效率等。

为了给全国客户提供一致性、标准化的服务体验,特百佳主动携手瑞云服务云,建立了标准化服务流程,从服务受理到派工、工程师服务可视化管理、满意度回访,实现服务商的有效管理和高效协作;透明化的售后流程管理,也可以为用户提供足够的信任感,增加用户粘性。

配图3.png

除了维修过程中的精细化管理,在结算体系上,以往需要大量人力和服务商进行工单审核和费用结算,结算周期很长。现在因为工单全过程都实现了电子化管理、关键点都进行了监控,所以系统可以基于费用结算规则、旧件返还情况定期进行结算,准确、高效且及时。

备件管理,数字化赋能供应链升级

备件是开展及时服务的保障,作为新能源重卡电驱系统的主要供应商,特百佳希望通过数字化的手段优化配件管理效率,提升配件服务保障能力,系统化管理配件申领和备件库存,帮助后市场、售后服务部门在合适的时间将合适的零件储备在合适的地点,从而使服务部门能够以最优的成本达成最佳的客户满意度,更高的设备正常运行时间和可用性。

配图4.png

瑞云服务云系统能让特百佳服务站便利地提报配件申请并跟踪配件发货、签收、维修使用情况,并能帮助特百佳管到各级配件库存,让特百佳可以清楚知道整个配件的库存和周转情况,而且还可以实现紧急就近调拨。

在火爆的新能源重卡市场,特百佳这个连续5年斩获新能源动力重卡总成系统第一名的冠军企业,必将在行业发展中推波助澜,弄潮当下!瑞云服务云也会持续深耕新能源行业,助力特百佳等更多的新能源企业解决售后管理难题,不断探索行业里售后管理智能化新路径。

关于瑞云服务云

瑞云服务云是企业级一体化智能服务管理平台,致力于为机械设备、家电家居、医疗设备、智能制造、新能源等领域客户提供一站式智能服务管理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服务效率提升的同时,赢得客户忠诚、促进业务增长,让服务更具价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