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瑞光学捷克WLG晶圆级非球面玻璃模具制造中心正式投产运营

互联网
2022
11/30
10:27
分享
评论

日前,诚瑞光学位于捷克的晶圆级WLG非球面玻璃模具制造中心(以下简称捷克制造中心)已正式投产运营,以进一步支持诚瑞光学全球独有WLG技术的快速发展。

捷克制造中心的落成与正式运营,完善了诚瑞光学的全球化产能布局,有力保障了WLG技术及其产品的生产制造,相关市场拓展将迎来新一轮提速。

构建全球范围光学研发与制造布局

早在2018年,诚瑞光学就开始在捷克进行超精密光学领域的研发与制造。新建成的捷克制造中心总占地面积9700平方米,配备有高等级无尘车间,领先的光学实验室以及世界级的专业领域人才,主要进行纳米级超精密光学模具生产与制造。

诚瑞光学拥有强大的科研实力,目前拥有专利4600余项(含申请中),研发人员超700人。公司在常州、南京、苏州、南宁、重庆、深圳、丹麦、捷克、日本等多个地区建立了研发、制造基地,建成了全球范围内的光学研发和制造布局。

诚瑞光学全球独有的WLG技术,在光学高精度等极致性能方面较其他玻璃成型技术具有明显优势。相较于塑料镜片,玻璃镜片在折射率、色散、可靠性、热稳定性等方面具有更优的性能,能有效解决目前塑料镜头面临的问题和局限。

WLG技术已实现多领域广泛覆盖

将引领车载光学发展

基于WLG技术布局和玻璃镜片量产优势,公司产品实现了在无人机、车载、AR/VR设备等智能设备上的应用,并开始拓展半导体生产及检测等工业领域及医疗设备等下游应用布局。

智能手机方面,WLG玻塑混合镜头已成功搭载于全球首个1英寸大底传感器高端机型,以及Redmi K系列、小米Civi系列中的多款机型,并逐步覆盖中高端安卓手机及无人机市场。

智能车载方面,可提供智能驾驶镜头及摄像头模组、智能座舱镜头及摄像头模组、智能驾驶激光雷达光学部件等系列产品,在车载领域的布局初步完成。

WLG技术助力车载镜头表现力显著提升:非球面玻璃是L3级以上自动驾驶相关镜头中的关键部件。运用WLG技术制成的非球面玻璃,能够实现“W”或“M”形状面型玻璃,为车载镜头设计带来更高自由度。理论上,1片WLG玻璃镜片可替代1片GMO+1片G(球面玻璃)的效果,使用WLG玻璃镜片可减少镜头材料成本,同时可以减小镜头尺寸、增大光圈、提升性能,使镜头具有更好的表现力。更高的性能意味着更高的精准度与安全性,这对智能汽车的发展极其重要。

此外,WLG技术还能更好满足激光雷达对镜头高稳定性要求:目前市面上普遍的非球面玻璃制造工艺,难以生产符合激光雷达镜头要求的大口径(35mm以上)镜片,模具加工难度较大,且产品稳定性不高。而诚瑞光学独有的WLG非球面玻璃制造技术,相对于传统技术,WLG技术可以进一步支持高稳定性的要求,以高效率、高良率制造出高尺寸自由度、更高的偏芯及面型精度优势的非球面玻璃。

WLG超精密光学模具设计制造五大核心技术

诚瑞光学WLG超精密光学模具设计制造能力背后,是五大核心技术的支撑。

刀具路径设计:通过自主开发的刀具路径补偿算法,能够有效提升刀具加工精度,配合其他工艺技术,加工出的模具复杂光学曲面PV可达到100nm,粗糙度(加工表面具有的较小间距和微小峰谷的不平度)可达到2nm的模具精度水平,提升了模具加工精度。

穴位定位:通过自主开发的加工设备控制系统、曲面表面加工阵列算法、原位测量及定位技术可以在单一模具上一次性计算并定位出超过100个穴位的中心位置,定位精度可达到200nm,大幅提升定位效率和定位精确度。

车削加工:通过自主开发的加工设备控制系统、主轴运动算法及车削刀具路径补偿算法,动态调节超精密机床轴的运动参数并优化补偿刀具路径,提升加工精度,模具坎合偏心可达到200nm,平面度可达到400nm,提升了模具定位精度。

研磨加工:通过自主开发的加工设备控制系统、主轴运动算法、收缩率算法及研磨刀具路径补偿算法,动态调节超精密机床轴的运动参数,对模具面型进行补偿分析并优化补偿刀具路径,模具面型精度可达到100nm,提升了模具面型精度。

超精密表面处理:通过自主开发的加工设备控制系统和电子束表面加工算法等超精密表面处理技术,实现对模具面型和表面状态的校准,配合其他工艺,加工出的模具的复杂光学曲面面型精度可达到100nm,粗糙度可达到2nm的精度水平,提升了模具的面型精度和表面质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