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向善|量化派入围界面新闻2022【ESG先锋60】榜单

互联网
2022
11/29
17:56
分享
评论

近日,由上海报业集团 | 界面新闻发起的2022【ESG先锋60】评选最终入围名单揭晓,量化派作为人工智能企业代表,凭借综合的技术优势与科技向善理念,成功入选2022【ESG先锋60】榜单,同期登榜企业还有腾讯、华为云、中国电信、科大讯飞、医渡科技等。

据了解,本次评选综合企业ESG概况、社会责任、公司治理等因素进行考量,对积极践行ESG理念的代表性企业进行表彰,从而树立行业内优秀标杆,全面助力“3060”目标达成。本次入选也象征着量化派在践行ESG理念方面受到学界、产业界、媒体界领导与专家的一致认可。

坚持科技温度 量化派以AI赋能民生

在十四五规划的引领下,我国数字经济规模总量已迈过45万亿大关,人工智能作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增长的重要引擎,产业规模超过4000亿元,企业数量超过3000家,是数字经济核心支撑产业之一。随着产业逐渐进入成熟期,越来越多企业开始注重技术与ESG理念的深度融合,逐步完善自身智能化治理,落实企业社会责任。如何让科技有温度,成为每一家科技企业在践行ESG理念过程中绕不开的必答题。

今年以来,我国消费市场增速逐渐放缓,数据显示,我国1月-10月社零额同比增长0.6%,10月同比下降0.5%,环比下降0.68%。消费一头连着生产,是经济发展的基本动力;另一头关系民生福祉,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途径。良好的消费体验和被妥善满足的消费意愿,是居民幸福感的重要来源。

作为中国领先的场景化数字解决方案提供商,量化派长期致力于为居民提供良好的生活服务及消费体验,依托自身强劲的AI技术能力、资源整合能力以及数字化运营能力,打造了城市数字消费平台,并构建起政企和居民间的新型数字化消费关系。量化派城市数字消费平台通过前端页面与营销方案为居民提供更多消费选择,通过算法、供应链匹配整合构建链接商业实体的数字通路,通过AI赋能数字技术平台在模块化基础上向实体企业提供一整套集成场景化解决方案,从而成为政企和居民间良好的消费连接器。

在量化派城市数字消费平台之上,汇集了海量政府及商家提供的各类优惠补贴,居民可以在平台上购买到各类质优价廉的商品及服务,享受更好的一站式购物体验,满足自身个性化和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在此基础之上,量化派亦通过数字化赋能政企,从而促进城市消费升级、拉动地方经济增长。2022年,量化派助力地方政府发放消费券数亿元,直接撬动社零额超百亿。

深度践行ESG发展理念 共创数字经济新未来

在主营业务方面,量化派坚持以数字科技赋能民生与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而在社会公益及行业发展方面,量化派亦积极倡导并参与多项社会活动,为社会及行业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2020年在“抗疫”最紧迫的2月,量化派积极捐款捐物,一次性手套、体温计、口罩、防护服、酒精、消毒水、护目镜等防疫物资一次又一次的送到抗疫一线;在“抗疫”后方,量化派也作出努力,同年4月,量化派与全球化智库(CCG)联合发起成立“全球化智库(CCG)数字经济委员会”,围绕数字经济全球化与国家新发展理念,根据政府、企业与社会经济发展需求,顺应数字经济全球化趋势,建立新型智库公共服务平台,增进政企沟通,凝聚各方共识,为推动数字科技创新应用,促进数字经济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近年来,量化派更是依托于自身的高科技创新应用能力,持续聚焦实体经济数字化赋能,为促进居民消费活力献力。

当前,数字经济蓬勃发展,行业生态和治理方式都发生了新的变化。各科技企业秉持“开放、共享”理念,聚焦数字科技,全面深化产业和生态融合,聚合更多合作伙伴的力量,推动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生态合作,共同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创造数字经济新未来。

新时代新征程上,数字经济前景广阔、大有可为。未来,量化派将始终以ESG理念作为可持续发展的驱动力,秉承“数字驱动世界,智能点亮生活”的使命,共建可持续的城市数字消费场景,在奋力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以科技温度厚植发展沃土,为建设美好生活贡献自身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