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运维、降低成本,青云QKE容器引擎让中小企业更高效落地云原生

互联网
2022
11/28
17:43
分享
评论

解放运维、降低成本,青云QKE容器引擎让中小企业更高效落地云原生

经过多年发展,云计算已从KVM(虚拟化)发展到容器,业务架构从单体式演变到微服务化,如今各行业都在忙着上云和业务迁移。

提升资源利用率、降低成本、简化工作流程一直是云计算服务商追求的共同目标。在云原生时代,以容器和Kubernetes作为新一代的底座,让敏捷开发、微服务等有了更好的发挥,业务应用的微服务化改造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现在很多云厂商也提供了不少产品和服务助力用户进行云原生转型。未来的应用发展,将是朝着更轻、更简单的方向前行。

QKE容器引擎是基于青云QingCloud云平台为用户提供云原生业务底座的容器服务。QKE不仅可以对接、集成青云各类产品和服务,还秉承着开放、合作的宗旨,可对接第三方服务,为用户提供更成熟、更全面的支持。QKE提供了集群管理和容器化应用管理两大基本能力,在业务层,通过集成、对接的方式,可以为用户提供可视化界面、自动伸缩、微服务治理等扩展能力,提供一站式、高可用的云原生能力。

QKE最核心的价值是既“开箱即用”,免除实施周期和人力消耗,又能节省大量的使用成本。具体而言,与其他容器服务相比,QKE有三大优势:

第一,成本低。QKE托管版不收取控制节点的资源费用,大幅降低了用户的使用成本。

第二,高可用。这体现在QKE所有的K8s集群都提供了至少3个节点的Master,可以确保高可用。另外,相比友商,它可以把K8s最核心的存储外置出来,并且存储也是高可用的。

第三,与KubeSphere更好地结合。目前KubeSphere与QKE的结合有几个亮点:一是简化了KubeSphere的安装。所有软件的安装配置都需要非常复杂的流程,需要有专门的实施人员做安装,并且做好调试,这是一个时间长、人力消耗巨大的过程,而QKE则免除了这部分工作。二是QKE把其他云服务商单独收费的组件,如微服务治理等做了集成,并且这些集成组件对用户来说是免费的。

针对不同类型企业,QKE提供托管版、自管版、Serverless 版等丰富的产品形态。其中,托管版的特点是,控制节点(Master)由QKE 创建并托管,用户只需要创建及管理工作节点(Worker)。此外,该版本具有稳定性、高可用性,可节省运维成本,用户无需为控制节点付费,无需管理控制节点,让用户更专注于上层业务。

“目前很多用户处于云原生转型初期,或者受限于团队规模,缺少运维人员/团队,在使用Kubernetes过程中需要分心运维,难以专注于开发,并且正式的生产环境通常是需要高可用的,使用成本也是一个痛点。我们都知道,市场的发展趋势是逐渐屏蔽底层,由云服务商负责底层的运维管理,解放用户的运维压力,所以把托管版作为向Serverless终极形态的过渡,是一个比较理想的解决办法。”青云QKE容器引擎高级产品经理杨莹表示。

QKE托管版还提供SLA保障,承诺99.95%的服务可用性,并支持赔付,使用户不必为集群异常而担惊受怕。如果用户运维人员较少或没有运维团队,希望降低成本、运维省心,且不关心如何管控控制节点,那么QKE托管版将是更好的选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