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oud优刻得荣获2022全球数商大会“年度领军数商企业奖”

互联网
2022
11/28
17:41
分享
评论

11月25日,2022全球数商大会在上海世博中心隆重开幕。本次大会以“数联全球、商通未来”为主题。会上,全国首个数商协会揭牌成立,数据要素产业集聚区建设方案重磅推出,数字资产浦江共识发出上海声音,“6+6”数据要素市场重大示范项目全球首发,《国际数据流通合作伙伴上海倡议》凝聚全球共识。

作为数商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及首批成员,UCloud优刻得已连续两年参加全球数商大会。在2021年全球数商大会上,UCloud优刻得被选为首批100家上海数据交易所签约数商,利用数据安全流通平台安全屋,为数据交易提供技术和平台支撑;在本次全球数商大会上,基于公司在数据流通领域做出的引领性工作和贡献,UCloud优刻得荣获“年度领军数商企业奖”。

UCloud优刻得是数据安全流通领域最早的探索者和开拓者。2017年,UCloud优刻得参加由王怀民院士负责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云计算和大数据”专项——“软件定义的云际计算基础理论和方法”项目,推出首个数据安全流通平台——安全屋,保障数据在流通过程中“可用不可见”、“可用不可拿”。

推出至今,“安全屋”已广泛应用于政府、金融、医疗等领域,是目前行业应用范围最广的一款数据安全流通解决方案。在政务领域,UCloud优刻得与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合作,为上海惠民保险“沪惠保”提供技术支持,服务700多万市民投保;帮助厦门市政府建立全国首个大数据安全开放平台,参与市级部门达53个,开放数据2亿多条;帮助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打造血管外科隐私数据计算平台,加速科研创新成果转化。

UCloud优刻得公共事务副总裁刘杰应邀参加本次大会“数据流通与区块链技术”分论坛。针对基于区块链的数据流通,刘杰表示:区块链技术对于解决当前数据流通中最重要的“数据确权”问题,有很大的帮助;区块链技术还可以提升隐私计算的运算效能,推动数据流通应用的快速落地。

刘杰表示:UCloud优刻得将主要从三个方面来布局数据流通,第一,关注区块链等创新技术在数据流通领域的应用,第二,升级可信数据沙箱、安全多方计算、联邦学习等三大数据安全流通平台;第三,发挥公司中立云计算的优势,通过公司自建的“东数西算”两大云计算中心及遍布全国的数十个运营节点,为用户提供数据流通的底层云资源支持。

当前,数字技术正在加速与实体经济融合,数据作为生产要素,将持续赋能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数字城市治理,UCloud优刻得将继续发挥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和数据安全流通平台作用,推动构建数据要素市场的新业态、新生态,服务行业发展。*图片来源由UCloud优刻得提供授权使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