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邻科技Galaxybase成功签约,底层技术赋能电网业务升级

互联网
2022
11/28
17:34
分享
评论

近日,浙江创邻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创邻科技”)携手烟台海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颐软件”)成功参与某网省公司(简称“该省公司”)课题项目。期待通过结合双方产品优势,利用图数据库技术底层赋能电力营销系统,有效解决电网数据资产管理问题,辅助推动业务流程优化和数据共享融合,实现电力营销业务的高效化、智能化、数字化。

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兴起,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紧密融合成为推动社会变革的重要力量,传统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对电网企业而言,当电力营商环境优化和业务快速发展,企业对已沉淀的历史业务数据价值挖掘需求极速增长,希望通过数智力量革新自身对经营数据的价值挖掘能力和动态管理能力,从数据关联价值中提炼业务洞见,用于管理决策。利用数据管理分析推进企业管理方式的精益化转变,已经成为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

该省公司承担着为全区域范围内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优质电力保障的重任,处于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位置。近年来,该省公司对数智力量报以极大的关注,出台“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电网建设行动方案”,全力推进数字电网建设的新部署,在加速该省公司数字化转型建设的路上不断前进。

● 海颐软件

海颐软件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内领先的数字化服务提供商,致力于用数字技术的应用和创新,激能产业绿色低碳发展。聚焦于电力能源、政务公安、交通运输等行业,海颐软件已经成功帮助多家企业实现业务模式重构、管理模式变革以及商业模式创新,具备丰富的落地的经验。

● 创邻科技

创邻科技作为国内首家成熟商业化高性能分布式图平台供应商,为该项目提供底层图数据库技术。创邻科技Galaxybase原生分布式高性能图平台能够高效整合跨业务、跨产品、跨场景、跨渠道的多源数据,解决关联数据实时存储、查询、分析、计算的难题。海量异构数据深链查询及关联挖掘性能达国际领先水平,已累计提供超过万亿规模的智慧图谱服务。

作为大规模业务系统的底层核心数据存储和处理系统,图数据库的自主可控能力受到了电网公司和海颐软件高度重视。Galaxybase图平台现已通过工信部中国软件评测中心《软件产品源代码溯源》评估,核心代码100%自主研发。同时完成了与国产操作系统,CPU等软硬件的全面兼容适配,真正做到完全自主可控。

此次创邻科技和海颐软件携手参与某网省公司基于知识图谱技术的数据分析应用研究项目,将赋能该省公司在原有的营销域运营管控应用基础上,以多维业务数据为基础对象,底层引入Galaxybase图平台构建业务关系图谱与数据关系图谱,有效融合营销域数据和其相关的内外部生态,形成业务流与数据流一张图。

对该省公司而言,数字化转型是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路径,是承载新型电力系统的必然选择。研发营销域图数据管理与应用平台,能够助力该省公司全方位提高营销管理效率效能与客户体验,形成成熟的能源产业价值链整合模式和数字能源生态系统服务机制,推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朝着更优、更智的方向发展。

未来,创邻科技也将深耕技术,笃力前行,面向能源行业提供更优质的底层技术,推进行业数字化、服务智能化、运营精益化,为我国能源产业价值链和自主可控网络安全产业链的深度融合贡献创邻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