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维度认可!海尔冰箱斩获6项权威大奖,行业最多

互联网
2022
11/28
16:16
分享
评论

科技创新启示录》曾写道,创新是自然界演化的永恒规律,人类自身就是这一创新的产物,创新是社会发展永恒的驱动力。作为家家户户必备的冰箱,其产品、技术的创新对人们饮食生活品质进化升级起着关键作用。而什么样的创新才足够有含金量呢?

11月28日,第十八届(2022)中国家用电器创新成果推介活动揭晓了答案。通过与德国政府、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及家电展览会(IFA)等多家国内外权威机构合作,活动为用户评选出行业内前沿品牌、产品、科技。其中,海尔冰箱一举揽获6项权威大奖,品牌、产品、科技全面受到行业认可,居行业之最。

为用户需求不断创新,成果获行业权威全面认可

中国家用电器创新成果推介活动是中国家电创新成果的一张“名牌”,代表着尖端家电科技的创新潮流。历经项目初评、大众投票、项目终评、专家复评等重重考核,“海尔”荣获最具影响力家电品牌,其旗下“海尔智慧健康管理全空间保鲜冰箱”获年度卓越创新成果、“卡萨帝朗度鼎式冰箱”获年度产品创新成果、“卡萨帝零距离平嵌系列冰箱”“Leader悦色套系iCase冰箱”获年度设计创新成果。此外,“海尔底置恒温节能保鲜技术”获年度技术创新成果。可以说,品牌、产品、科技获得了行业全面认可。

而之所以做到全维度脱颖而出,离不开海尔冰箱对用户需求的深刻洞察。从消费者调研看,在冷冻区肉类储鲜上用户存在几大痛点:43.55%的消费者提及破坏口感;41.25%提及影响口味;41.16%提及解冻后复冻加速营养流失……而这些痛点需要行业逐一破解,海尔冰箱作为行业领头羊承担起引领责任,历经多次创新,研发出此次获选的海尔底置恒温节能保鲜技术。

据悉,该科技找准温度波动、冷风直吹两大因素是食材反复化冻、口感柴涩的主因,并逐一攻克。对于温度波动,海尔底置恒温节能保鲜技术实现恒温,冷冻室内温差≤0.1℃,有效避免食材反复化冻而造成营养流失。针对冷风直吹,该科技颠覆传统,将风冷冰箱的制冷系统迁到底部,使出风口在后,回风口在前,实现冷冻室内风速0m/s,风冷不风干锁住食材水分,冻肉即便存30天也依旧口感Q弹鲜嫩,原汁原味。

在此基础上,面对用户更加健康、高端、智慧的新需求,海尔冰箱在产品上也不断进行突破。以获奖的“海尔智慧健康管理全空间保鲜冰箱”为例,其博观系列除在冷冻区搭载了获奖科技外,还配置类-20°C-5°C全变温空间,为不同食材提供专属存储环境精细储鲜。原创的 AI 智净系统能够智慧呵护,实现“五效合一”,达到杀菌率 99.999%、除异味率 98.7%、抗霉菌 0 级、除农残率 98.9%、抗病毒率 99.99%,均为行业最高水平。

创新筑基行业第一份额,海尔冰箱不断实现高质量增长

基于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把握与超前的创新布局,海尔冰箱不仅广受行业认可,也切实改变着用户饮食生活。从全球首台无氟冰箱、首台无霜冰箱,再到如今全空间保鲜冰箱、零距离自由嵌入冰箱等带来新体验,海尔冰箱屡开新篇,引领用户饮食生活进入一个又一个新时代。

这些创新也为其优异的市场成绩筑牢基础。GfK中怡康数据显示,截至前47周,海尔冰箱在行业第一的基础上,以43.9%的市场份额刷新自身纪录,赶超TOP5品牌中其余几个品牌份额之和,引领优势不断扩大。

值得注意的是,在整体增长中,高端市场表现可圈可点。就拿此次获奖的全空间保鲜冰箱来说,双十一期间,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高端系列突破5万台,零售额同比增长120%,成为爆款,带动整体品牌高质量引领优势愈发明显。目前,海尔冰箱在8K+高端市场中的份额已达50.6%,超越行业半壁江山。

对于企业而言,成为行业第一难,成为第一后还能持续高质量增长更难。而海尔冰箱以连续32年稳居行业第一,品牌零售量14年蝉联全球第一的成绩,交出了一份可供参考的答卷。坚持用户至上,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才能为增长注入源源不断的动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