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楼宇科技电梯产品公司入选佛山市"数智化示范车间"

互联网
2022
11/28
14:40
分享
评论

近日,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示了2022年佛山市数字化、智能化示范车间评审结果,美的楼宇科技旗下的电梯产品公司——电梯钣金加工数字化智能示范车间成功入选,成为佛山市新一批的"数智化示范车间"。

一直以来,美的楼宇科技电梯产品公司非常重视企业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和数字化的建设,持续推动先进工艺、信息技术与制造装备深度融合,通过智能车间及工厂建设,带动通用、专用智能电梯加速研制和迭代升级;加大技术改造投入,持续推动工艺革新、装备升级和生产过程智能化。

车间智能化设备

本次数智化车间的打造,是通过部署开发ERP(企业资源计划)、MES(生产执行系统)、CRM(客户管理系统)、SRM(供应商管理系统)、QMS(质量管理系统)、智能物流平台、SCADA(数据采集与监视控制系统)等系统,接口集成应用,打造系统协同能力建设,实现了产销全流程可视化、自动化决策以及实时反馈绩效水平,协助管理者实时掌握内外部供应动态、物流状态,完善内部管理、上下游协同,实现降本提质增效,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数智化车间如何实现?

01智能化生产

在引入萨瓦尼尼自动开料分板和折弯的钣金柔性生产系统、机器人等生产设备并实现生产自动化的基础上,再以ERP、MES等管理软件作为中枢管理系统,以RFID标签、扫码器、条码、传感器等为组件,以数控系统或PLC为控制单元,以现场总线、工业以太网等通信技术为传输网络,实现科学决策、智能设计、合理排产,让自动化生产智能设备高效运转。

自动化立体仓库+钣金柔性加工系统

02智能设备互联

智能化生产车间以信息化作为根基,通过将不同设备与通讯网络连接,收集设备的状态数据和质量数据,并作为数据采集和分析的基础。通过边缘计算方式完成数据就地分析和存储。

03智能设备数据采集

按照已定义的通信接口,与其他设备、装置以及执行层实现设备和数据的互联互通。对收集完成的数据进行分析,保证产量质量状态的稳定,并可满足产品的质量追溯。

设备信息采集界面

04智能制造执行系统

建立MES制造执行系统,运用生产调度管理、工艺执行与管理、过程控制管理、排程管理、质量管理、设备管理等模块,管理和展示生产制造全流程。通过开发数字化生产制造执行平台及规范的定义接口,使生产计划、控制命令、信息数据在整个MES系统、过程控制系统、自动化体系中透明、及时、顺畅地交互传递,最终实现生产全过程数字化。

05智能化物流仓储

通过应用智能物流平台可快速完成产品原材料、产品配套件、成品件之间快速流转和输送工作,通过采用堆垛机输送方式和立体料库存储方式提升仓库货位周转效率,降低仓库转运过程造成的人工成本,实现仓库储流数字化管控和智能化运输。

数智化示范车间的效益如何?

项目实施后,美的楼宇科技电梯产品公司钣金车间资源配置优化、操作自动化、实时在线优化、生产管理精细化和智能决策科学化水平得到提高,实现计划排程智能化、物料齐套自动化、生产作业数控化、生产管理可视化、质量信息可追溯、仓储物流管理智能化等效果,在产品生产、设备参数、物料管控、品质检测等方面都收到了显著的效益。

数智化是企业精细化管理和产业升级的必经之路,通过数智化车间的建立,美的楼宇科技电梯产品公司打造了一套行业领先的数智化框架体系,使生产可知、设备可知、物料可知、品质可知,实现从销售、研发、采购、生产、品质、物流、售后等全流程的信息化流通。此次获评数智化示范车间,正是对美的楼宇科技电梯产品公司数智化升级的高度认可,为未来打造全面智能化标杆工厂夯实了基础,也为电梯行业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普及面广的通用解决方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