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云一体开发,助力鸿蒙应用开发效率全面提升

互联网
2022
11/28
14:39
分享
评论

在不久前召开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向外界展示了更加成熟、更加系统的鸿蒙生态,“鸿蒙世界”的概念也正式提出。而鸿蒙世界的建设,始终离不开广大开发者的支持,依托8大领先技术的鸿蒙世界底座,通过超3万个API的鸿蒙砖块加全链路自研的鸿蒙开发工具,华为已为携手的开发者绘制了鸿蒙世界的蓝图方向。

这其中,作为鸿蒙应用和原子化服务开发套件中的重要开发工具,DevEco Studio集成开发环境可谓是步入鸿蒙世界的一条必经之路。

图片 1.png

新版本的DevEco Studio开发工具可以为广大开发者提供包括端云一体开发、调测、构建等功能。集成了大量工具,包括性能调优工具、设备模拟工具、命令行工具等,可帮助开发者解决特定领域的问题。还有能够为开发者提供上下文感知的代码补全智能编辑功能、即刻显现代码修改效果的热重载技术、支持ArkTS/C++无缝混合调试的跨语言调试功能以及模块化的多工程管理功能等,保障各子工程开发团队既可以独立工作,又可以让跨团队的工作简单易行。

而在新版本这众多的升级和新功能中,有一项堪称应用开发者的终极福音——端云一体开发。

说到端云一体开发,必须先了解构建端云一体开发的底座——Serverless。

Serverless作为云计算时代领先的计算范式,具有跨平台、上线快、成本低、免维护、安全性高等特点。依靠HUAWEI AppGallery Connect应用全生命周期服务平台,华为开发者联盟为广大开发者提供了多项Serverless构建服务,自上线以来,Serverless的每日服务调用量已超过百亿。

图片 2.png

目前,HUAWEI AppGallery Connect平台主要的Serverless服务包括:认证服务、云函数、云数据库、云存储、云托管和云缓存,能够有效简化开发与运维,全面助力开发者低成本高效率的构建应用——

比如,认证服务能够实现1人/天轻松搭建应用用户认证系统,并支持多种三方账号,相较于传统认证工作,搭建效率可实现5倍提升;云函数则聚焦业务快速开发,能实现依据数据访问量自动弹性伸缩,在降低约75%资源成本的同时还能保障应用即使突发海量访问也不会崩溃;云数据库能够实现万级到亿级数据稳定迁移,端云数据同步效率全面领先业界1倍以上,可实现多端无缝同步;云存储具有声明式安全规则,可轻松实现加密传输,相较传统工作量减少约94%;云托管可轻松满足多种网页搭建目标,一键实现网站部署,较传统开发部署网站效率提升20倍等。

而新版本DevEco Studio开发工具融合了以Serverless为底座构建的端云一体开发架构后,也融合了Serverless云侧开发的优势,可高效结合端侧、云侧开发能力,为开发者提供“端云一体”的开发体验。

图片 3.png

相较传统应用开发往往需要两个相互独立的端侧开发团队和云侧开发团队,端云开发割裂,同时,因为团队技能、开发工具、业务逻辑的不同,也使得传统端云开发团队之间的沟通成本高、研发周期长、调测成本高,不利于开发者提升开发效率、高效构建应用。

而现在,有了端云一体开发,有了新版本的DevEco Studio开发工具,端侧开发者也可以通过使用上述提到的云函数、云数据库、云存储以及认证服务等Serverless技术轻松开发后端服务,实现端侧、云侧使用同一个IDE开发,大幅降低开发成本、人力成本,提升研发效率! 

图片 4.png

欢迎广大开发者去华为开发者联盟官网体验降本增效的Serverless服务,也可以下载使用DevEco Studio,与华为鸿蒙生态一起,实现低成本悦享极简开发、高效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慧新世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