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香定律?美的小白盒扫地机器人性能测评

互联网
2022
11/28
11:46
分享
评论

对于习惯了年底冲业绩的智能家电品牌商们,虽然今年的竞技场稍许低调,但是不妨碍他们入场搏斗,据天猫双十一数据显示,海尔、美的、小天鹅、TCL等家电品牌实现成交额1秒破亿元。在家电细分品类中,智能扫地机器人也多次冲上热销榜。据开源数据显示,相较于今年的传统电商平台618大促,双十一扫地机增速达28%,表现十分亮眼。

在市场前景一片大好的情况下,行业百花齐放。既有科沃斯、石头、追觅等头部玩家的追逐,又有像美的老牌国民家电厂家的强势进场。在众多扫地机器人产品中,以“旗舰品质、亲民价格”著称的美的小白盒,成为3000不到价位段里面一个王炸的存在。小白盒真的有大家传说的那样好吗?在双十一消费潮过后,我们结合了各个渠道对美的小白盒的使用评测反馈,从客观的角度出发,呈现一个真实的美的小白盒扫地机器人。

图片来自小红书博主小妖三三

不到3000元的价格,是良心价吗?

纵观各大渠道对小白盒的测评,提的最多的就是高性价比了,不少达人在使用之后,纷纷表示:用不到3000元的价格,买到4000多的配置。真实情况真的有这么香吗?

根据奥维云网的数据显示,2022年3500+以上的市场新机型投放的数量同比增长93%,3500+以上赛道,头部品牌扎堆聚集。目前知名的几家品牌上推出的几款产品,通过实际对比我们发现,绝大多数价格都在3500以上价格带,价格下探的少。对价格定位上看,美的小白盒2999的定位确实比较良心。

中国有句老话一份价钱一分货,很多人认为价格不高的情况下,产品性能也会相应打折扣。 小白盒的性能能经得起用户的考验吗?是真的好用不贵?还是虚有其表?我们从清洁能力、避障功能、智能体验等方面来一一分析。

清洁能力,是否符合大众预期?

扫地机器人的清洁能力主要体现为清扫覆盖率及清扫、拖地能力。对于小白盒的清洁力,普遍大家是比较认可的。

有达人分别评测了3000-4000价位段的几款扫地机器人清洁力,在清扫酱油污渍、地面灰尘等污渍上,同其他几款机型相比,小白盒的清洁能力丝毫不逊色。也有不少用户留言评论,小白盒的拖布材质很好,摸起来也很舒服。拖地的时候能够较好的保护地板,清扫的时候也很干净。

这是因为美的小白盒采用10mm的绵密长绒,容灰程度极强,能够轻松带走地面顽固污渍,并且圆形拖布里面还含有海绵锁住水分,保持拖布常湿。从技术上看,小白盒堪比人手清洁的能力和其拥有200转/min的转速和向下7N加压的分不开,这个配置在同价位里面属于高配。

并且它还有方圆的机身设计,能够最大程度的覆盖墙角、柜角等不容易清理的地方。和其他款普通的圆型扫地机,清扫的区域范围更广。

而对于2500Pa的吸力,这个倒是说法不一。有人认为市面上现在5000Pa吸力都有了,这个还是略显低了点。但是也有人持反对意见,认为这个吸力生活中完全够用,对日常的一些 颗粒、絮状物、毛发、瓜子壳等,清洁力完全不是问题。通过价格、实际清洁效能对比来看,美的小白盒这个吸力在同等价位里面,它还算是比较靠前,实际的清洁效果也能承受的住大家的测评。

对于美的小白盒四大清扫模式(单扫、单拖、扫拖一体、先扫后拖)不少人给出了正面评价,大多数人表示是真的很好用。这是因为每个家庭对清洁的要求不同,使用场景也有所差异,单一的清扫模式或多或少都会存在一些问题。在这点上,小白盒确实可以称得上是一款让大多数人都满意的产品,先扫后拖的模式,不仅能够有效保护地面不受刮擦,干湿不和泥,还提高地面清洁效果。

自清洁自回洗自烘干,真的很香?

不得不说,自清洁、自回洗、自烘干这三个功能确实让小白盒国民的好感度跃升很多。自动回洗脏拖布,这个比目前一些机型手动拆卸清洗脏拖布的机器要智能很多,而且不少人都表示小白盒的肋骨盘搓洗的清洁效果非常好,洗的很干净。脏拖布洗完之后,还有55度热风及时烘干拖布,有人对比实测过目前的自然风干和冷风烘干两种机型,这种55度热风烘干会更高效,能够有效的减少细菌的滋生,避免拖布发霉发臭。

美的小白盒导航避障功能真有这么好?

导航避障是扫地机器人智能化的核心体现,它能够让扫地机器人不卡困,规避碰撞。小白盒的导航避障能力,是目前达人们评测中热度最高的一个功能。为了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小白盒的导航避障能力,有不少达人将不同的机型放在一个“围城”里面,测试它是否能够自主避障,结果小白盒以出色的表现突出重围,吸引了不少人点赞。

纠其根源,是因为小白盒采用广角双视结构光避障、LDS导航技术,能够更加轻松获取障碍物的3D轮廓,在黑夜中也能轻松识别物体。市面上的单视产品只能捕捉二维信息,缺乏空间感和景深,并且受光线影响严重。

国民品牌,更懂用户需求?

在客户一众评价中,美的小白盒的优异的智能体验给大家留下了较好的印象。一些上班族反馈,在上班的时候就可以通过美的美居app联动小白盒清扫,回家就能拥有一个洁净的家居空间,简直不要太爽。

当然小白盒的智能体验远远不止远程操控,它还具备自定义清扫区域、手动划区、禁区/虚拟墙、自定义清扫频率及模式等,满足了用户在定制化清扫的需求。

图片来自小红书博主poppy的小屋

美的小白盒在满足一些特定用户的需求上也很到位。比如不熟悉智能产品的老年人,可以使用一键开启功能,不需要繁复的操作,轻按启动按钮,就可以启动机器。另外还有专门的童锁设计,能够避免宝宝或者“毛孩子”误触带来的安全风险,再加上湿拖运行声音低至56dB,不会打扰用户正常休息娱乐。

当然作为国民品牌的诚意之作,美的小白盒还享有365天以换代修的服务,即使机器遇到一些小问题,也无需担心,售后服务一直在线,大品牌服务质量对得起大众的信赖。

2022年双十一期间,美的系总销售额占据全网第一,这已经是连续11年的行业第一了,对于美的系的产品,用户们用脚投出了自己的一票。美的小白盒扫地机器人这一高性价比的诚意之作,真香。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