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统信软件金融助农终端解决方案荣获“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卓越案例奖”

互联网
2022
11/28
10:16
分享
评论

11月17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2022中国第五届金融科技产业峰会在苏州成功举行。

统信软件与智慧眼科技联合申报的《金融助农终端解决方案及应用案例》入选《2022年“金信通”金融科技创新应用案例集》,并荣获“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卓越案例奖”。

近年来,随着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力实施,农村医疗、政务等基础民生服务快速发展,但在金融自助、社保缴费、医保报销等流程还存在便捷程度低、监管困难等问题,金融服务的“触角”难以做到“最后一公里”。

金融自助终端作为金融服务落地的关键工具,其自主安全至关重要。而传统金融自助终端普遍采用的安卓系统平台由于其商业约束条款众多、缺乏安全管控机制,存在信息泄露、第三方插件等风险,亟需加快国产化替换。

本次获奖的“金融助农终端解决方案”就是统信软件联合合作伙伴,以自主可控为原则打造的国产化终端解决方案。方案具备安全可信、灵活部署、便捷易用等特征,通过科技与服务场景的融合创新,构建农村“1+N”(普惠金融+政务、人社、医疗、教育、养老...)一站式民生服务生态圈,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落地。

统信金融助农终端以国产CPU作为载体,搭载由统信软件自主研发的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并嵌入生物识别、物联网、大数据等创新技术。

统信金融助农终端可以满足金融单位对于转账汇款、助农取款、存款、账务查询等基础业务支持,也可以通过专网及接口协议针对政务场景互通,实现社保及医保的查询、认证、缴费等业务办理,真正做到农村金融一站式服务,满足金融单位对三农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精准滴灌”。

统信软件金融助农终端解决方案从数百个方案中脱颖而出,是主办方及金融行业专家对统信软件的高度认可,也标志着统信智能终端操作系统进入科技金融创新领域。

统信智能终端操作系统(USmart)是基于Linux内核,以OpenHarmony为主要技术路线,结合统信在Linux操作系统上多年的积累面向万物互联时代设计的多端融合操作系统,可以搭载在平板电脑、手持终端、智慧大屏、车机、穿戴、摄像头、自助终端、云终端等不同形态的智能设备上,满足党政军及各行业对办公、娱乐、生产、物流、教育、安全等应用领域需求。

未来,统信软件在智能终端领域将持续深耕发展,充分发挥科技创新能力,联合广大软硬件生态合作伙伴,打造更丰富的智能终端产品,为党政金融及各大行业提供卓越的智能终端解决方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