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灶火焰出现这种颜色是什么情况?这点必须看!

互联网
2022
11/28
10:14
分享
评论

很多小伙伴在使用集成灶烹饪的过程中都遇到过炉灶燃烧的颜色是黄色或红色的。可能有的人会疑惑:集成灶出现这些颜色的火焰好吗?是怎么一回事呢?一般来讲,管道燃气供应压力都是额定的,所以集成灶的火焰在正常情况下应该是蓝色的,如果不是,可能是集成灶“生病”了。那具体是什么病呢?本文总结了集成灶不正常颜色火焰出现的原因和解决方法,一起来看。

出现黄色火焰

如果你们家的集成灶火焰是黄色的,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

气源中含有较多杂质,导致气体燃烧不充分。如果是这种原因,可以更换气源。

进入灶具内部的空气太少,导致气源不能被完全燃烧。这种情况可以尝试调大风门,增加空气的吸入量。

燃烧器管内有异物,阻碍了空气流动,气体燃烧不充分。这种情况可以先关掉气源进行检查,如果有异物,就尝试把异物取掉,或者更换燃烧器管。

灶具喷嘴的孔径与燃气流量不匹配,导致燃气喷射的流量超过了额定的流量,造成黄火。这种情况需要更换适合气源的喷嘴。

出现红色火焰

如果集成灶火焰是红色的,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

燃烧气体内水分较多或杂质过多时,火焰可能是红色的,这种原因可以更换气源。

氧气量不足。比如使用天然气的话,天然气和氧气充分混合后才能正常燃烧,这种情况可以调节气阀,增加进氧量,直至火焰颜色变成淡蓝色为止。

炉架表面受热导致发生了颜色变化,这种情况并不是集成灶本身有问题,可以不用理会,如果觉得不放心的话可以换一个炉架。

燃气灶的灶盘被杂质堵塞了,影响了燃气的正常燃烧。这种情况下需要取出燃气盘,用牙签或细针把杂质清理掉就可以了。

如果想更好地避免上述这些情况,大家在选购集成灶的时候就要特别注意灶具火力大小、炉具的性能等。火星人全新一代的蒸烤系列集成灶都是5.0KW大火力,聚焰猛火,能够满足中式烹饪的各种需求;聚中劲火的燃烧结构,搭载多重供氧科技,不仅能让燃气燃烧更加充分,还能高效速热,让锅具和食物均匀受热,锁住食物营养与美味!

燃气灶与厨房安全之间的关系十分紧密,因此大家使用时应该多加注意火焰的颜色,如果变成了红色或黄色的话,要及时找出集成灶或者燃气、环境是出现了什么问题,才能“对症下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