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App“翼相连”P-RAN业务正式商用 室内多终端接入 优化网络覆盖

互联网
2022
11/27
18:30
分享
评论

科技迅猛发展的当下,你有没有跟上时代的潮流?你家和你工作的地点是否还有手机覆盖的盲区?如果有,千万别等待,下载中国电信APP,“翼相连”P-RAN技术能让4G/5G的手机信号覆盖到盲区,不用额外花钱买路由器,提高覆盖性能完全可以通过自己!

11月25日,中国电信发布全新“中国电信APP” 10.0版本,新版本上线中国电信独家首创的“翼相连”P-RAN近域网络功能,异网流量共享,闲置终端再利用,全面应用了近域蜂窝网络系统能力,标志着中国电信主导研发的P-RAN技术正式商用。

操作便捷,信号共享提升用网体验

为解决室内高频覆盖问题,早前中国电信研究院曾提出P-RAN项目,并希望将P-RAN打造成最便宜的室内高频解决方案之一,与多天线、智能反射面互为补充。此次在电信APP内上线的“翼相连”功能,就是把蜂窝网络与近域网络结合起来,向分布式网络架构发展,既顺应了6G网络架构的新趋势,又进一步推动跨越云、网、边、端的算力网络发展。

目前,用户仅需登陆“中国电信APP”,便可免费使用“翼相连”功能,把信号强的手机信号,接力或者中继到任何没有信号的地方。对于分享者来说,可设置分享密码及流量阈值设置,将自有流量或WiFi分享给周围的亲人、朋友,在提升用网体验的同时,保障分享者的网络安全。对连接者来说,连接流量或WiFi时,可一键连接最佳P-RAN网络,也可选择指定P-RAN网络连接,个性化选择网络连接。

特别是对于百货商超、便利餐饮等线下门店商户来说,可以利用“翼相连”将流量、WiFi共享给到店客人,实现店内网络全覆盖,提升到店满意度,增加商户经营收益。

拓展网络,闲置终端“二次上岗”

除了连接网络、分享网络,“翼相连”另一大显著功能是可以拓展网络,通过移动终端如手机、pad、路由器等设备二次拓展网络,能将室内信号更全面的覆盖。这也意味着家里的闲置终端可以“中继利用”,重新发挥价值。

“很多没在使用中的智能手机基本上是闲置的CPU,他们的价值有待被挖掘。”中国电信首席专家毕奇表示,“我们的每一部智能手机都非常强大,如果把它看成是一个终端基站的话,可以大大提升无线频率而再度使用,通过“翼相连”P-RAN技术,终端闲置的CPU也可以形成一个分布式算力网络。”

通过“翼相连”,连接者在选择某个P-RAN网络连接时,可确定是否拓展该网络,如选择拓展该网络,则连接后自动将该网络共享出去,其他连接者可通过该连接者的拓展行为连接到原网络。若选择仅连接,则不分享所连接的P-RAN网络。

对于用户来说,“拓展网络”可以用于将旧手机及终端升值。老旧手机及终端可作为中继,接入其他流量,并提供中继能力将信号扩散,原来闲置的旧手机、旧终端都可以重新利用起来,焕发新的价值。

例如室内只安装了1个路由器,其他房间信号不好时,将“拓展网络”应用到用户家庭环境中,利用其它设备连接WiFi形成信号传递,便可以改善全屋网络环境。

当下,数智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智能化、数字化设备走入家庭日常、融入千家万户,网络覆盖质量与服务体验,是开启全场景智慧生活新感知的关键。“中国电信APP”新版本全网上线,AI智慧加持带来多元交互体验,赋能用户通信服务,P-RAN网络正式商用的主导技术研发,更为5G室内覆盖和6G基础架构研究开辟新的道路,在可预见的未来带来更多增值业务场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