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oud优刻得参与并见证“上海市数据中心行业健康发展倡议书”、“ 算力浦江赋能者计划”

互联网
2022
11/25
17:15
分享
评论

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今年10月,《国务院关于数字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指出,适度超前部署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筑牢数字经济发展根基。

为加快落实上海市通信管理局有关《新型数据中心“算力浦江”行动计划( 2022-2024年)》各项重点任务,更好地提供高效算力服务,赋能千行百业应用,11月23日上海市通信学会(上海市通信学会新型数据中心专委会)举办“2022年算力网络与数字经济发展论坛”,共同探讨打造最佳算力网络,促进数字经济快速良性发展。UCloud优刻得作为数据中心代表企业,参与并见证“上海市数据中心行业健康发展倡议书”、“ 算力浦江赋能者计划”。

本次论坛以“夯实算力底座,赋能数字经济”为主题,运营商企业、数据中心企业代表、各行业算力用户、超聚变及合作伙伴等多方人士,分享算力赋能数字经济的趋势理念、路径效能、最佳实践等并提出建议。上海市通信管理局王天广副局长、上海市通信学会郑荣良秘书长为论坛致辞。

会上,为加快推动上海市数据中心的高质量发展,全面支撑城市数字化转型,UCloud优刻得与万国数据、有孚网络、宝信软件、长城宽带、世纪互联、科技网、科华数据等八家数据中心企业联合发起《关于共同推进上海市数据中心行业健康发展的倡议书》。倡议书的正式发布将进一步推进上海的数据中心企业健康有序、协调发展,助力上海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数字之都。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 “算力浦江新型数据中心三年行动计划”,UCloud优刻得加入“算力浦江赋能者计划”,并成为第一批赋能者。

作为扎根上海的云计算企业,为筑牢数字经济基础设施,UCloud优刻得在国家算力网络西部枢纽的内蒙古集宁大数据产业园和东部枢纽的长三角起步区上海市青浦工业园,建设了两大数据中心,积极践行“东数西算”,赋能产业发展。

UCloud优刻得的内蒙古乌兰察布云计算中心,凭借地域优越,电价低廉、低温自然制冷等,更适用于对位置、延时要求不高,对成本控制较为敏感,对扩容需求、数据计算、数据存储有较高需求的用户。而上海青浦云计算中心位于长三角核心地带,适用于部署企业的核心计算业务、高时效业务,比如工业互联网金融证券、视频通话、远程医疗、AI推理等。青浦数据中心预计将于2022年年内投产。

依托自建云计算中心,UCloud优刻得已经为人工智能、图像或视频渲染、超算、数据备灾、金融等行业服务,为客户降本30%以上,打造了一批‘东数西算’典型示范场景和应用。”

数据中心建设涉及芯片、整机、算法、应用、数据等诸多技术环节要素,其健康发展需要产业链上下游不同企业协作推进,构建一体化的新型算力网络体系。数据中心建设的意义也不只是简单提供算力服务,需要实现算力服务、算法服务、数据服务的协同,与产业数字化、智慧城市治理等相关场景进行深度协同。

UCloud优刻得将与产业链各方,积极构建一体化算力网络体系,推进数据安全流通,发挥数据要素价值,助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图片来源由UCloud优刻得提供授权使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