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奥|造出更“懂”中国消费者的除湿机

互联网
2022
11/25
16:03
分享
评论

随着中国消费者对于“更美”和“更健康”的需求的爆发式增长,小众家电除湿机正逐渐成为生活类小电器的必入选项。在市场竞争和行业发展中,德业、百奥等自主除湿机品牌开始受到消费者欢迎,成为中国除湿机产、销、研迈向更高水平的“领头羊”。

洞察需求,除湿机市场潜力进一步释放

据监测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除湿机行业突破千万大关,总销售1158.9万台,同比增长16.8%。年轻的中国除湿机市场不负众望,丰富的除湿机产品呼应了消费者的品质生活追求,一方面能够调节室内空气湿度,大大减轻潮湿对人体、家居用品等带来的深度危害;另一方面,除湿机的干衣、净化等功能也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家庭实际需要。

除湿机份额中,2021年中国家用除湿机销量占比为96.9%,同比增长16.7%。百度搜索显示,环比指数40%,不少年轻家庭在寻找“除湿机帮手”,看中的也是智能除湿的核心功能,以及不可撼动的健康属性。因此,除湿机逐渐跻身家庭电器必入系列、与净化机、洗碗机、扫地机等一起成为品质生活必入小电器,这点在年轻消费群体中趋势更加明显。

知名除湿机品牌百奥PARKOO,深耕垂直领域17年,伴随着除湿机的广阔发展前景一步步壮大起来。百奥负责人表示,除湿机是家电领域中较晚进入中国市场的舶来品,过去一个时期,中国消费者对除湿机的消费使用习惯相对滞后,许多消费者“不愿用、不会用、认为不必要”除湿机。随着除湿机机产品功能不断优化,除湿机逐渐赢得了中国消费者的信任和喜爱,在北京、上海一线城市以及南方、沿海等各类家庭中的渗透率不断提升。

百奥家用除湿机产品

除湿机为家电行业发展创造了机遇。以百奥除湿机为例,新品更新快,百奥家用除湿机融合了烘干机、净化机等多种产品,多功能性的实用设计显然青睐度更高,其设计、制造、应用凝聚了家电制冷行业多年来的发展成果。

并且除湿机市场消费需求将得到进一步释放,除了遍布家庭住宅板块,地下室、商超、生产车间、大型仓库、地下车库、数据机房、档案库房等相关产业场所对湿度要求也是尤为重要,并且覆盖了医疗卫生、电力能源、交通运输、通讯机房、制造车间等行业场所,百奥更是收获华为、三星、顺丰、广州酒家、中国烟草、杭州奥体中心等10多万家企业合作案例。

百奥解码用户需求,不断开新局

“过去的17年,我们百奥持续输出不同场景、行业的除湿机产品,以精品战略、创新驱动为引导认真扎实做好产品,研发的除湿机不但可以用在日常家庭生活,还能用在航空、交通、电子等行业,除湿机从几百元到一万多元都有,工厂直接销售,累计到2021年,2500000台除湿机产品热销多个国家和地区。”百奥负责人表示。

市场需求影响着产业布局与产业发展,百奥又是如何解码用户需求、不断开新局,又会提供怎样的环境温湿度产品和解决方案呢?

在用户端,百奥洞察用户需求,立足对用户的精准画像,打造多品类差异化产品线,在保持自身优势的前提下,不断丰富产品矩阵。对于家庭主妇而言,一台除湿机同时也是可以迅速烘干衣物的烘干机;同样,声音敏感类人群也可以在百奥找到心仪的低噪除湿机。广东、上海、浙江、江苏等东南沿海地区,需求逐年旺盛,除湿产品力求做到常用、刚需。同时,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人们生活节奏加快,针对大城市白领、独居者等群体开发有针对性、需求导向的智能化除湿机产品。

在研发端,百奥有着自己的两器事业部,转轮事业部等核心部门,可全面布局供应链系统改造,全面解决用户低温低湿、高温高湿环境下的湿度控制问题。立足雄厚实力,根据市场发展的最新动向以及用户回馈,注重产品研发设计,将用户的需求输出为创意好产品,以珠海、佛山两大制造基地为翼,年产能达150万台。据悉,截至目前,百奥已获各项专利技术150余项。

百奥两器生产车间

在企业端,百奥参与家用除湿机和工业除湿机团体及行业标准的起草,是首个《家用除湿机》行业标准的主要起草者,连续两年是《家用除湿机》团体标准重要起草单位之一,同时,是《工业及类似用途除湿机》第二起草单位。还喜获“2021年企业标准《领路者产品除湿机》”“2020年度消费口碑产品—京东家电”以及2022年度“T50我最喜爱的广东商标品牌”等荣誉及称号。

总的来说,百奥除湿及洞悉目标群体的需求变化,坚持拥抱变化、寻找变化的态度,以创新驱动研发,不断丰富百奥除湿机的产品矩阵,抓住行业发展调整机遇,加持整体的品牌力,也迎来一路稳健增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