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行业痛点,东超科技「非接触式医疗自助机」开启智慧医疗新纪元

互联网
2022
11/25
14:42
分享
评论

11月24日,第八届浙江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在杭州正式开幕。作为一年一度的高水平行业盛会,本次大会不但迎来了众多优质中国品牌的集体亮相,也对外展示了国内外近年来一系列创新成果,吸引了众多媒体和参会者的目光。

作为国内可交互空中成像技术领军企业,东超科技不仅携旗下非接触式电梯终端、空中成像交互展示机等众多创新产品亮相展会,还首次对外展示了最新款「非接触式医疗自助机」,以下一代触控技术创新直面行业痛点,开启智慧医疗新纪元。

打破行业痛点,再度领先业界

屏幕是人机交互的核心,自图形界面登上历史舞台,人类共经历三次重要的人机交互变革。

最初的计算机并没有配备鼠标,人们需要通过穿孔卡和键盘使用,操作起来繁琐且低效。1973年,美国施乐公司研发出史上第一台个人电脑 Xerox Alto,并引入桌面概念,用户可以用鼠标随心所欲地点击打开所需要的文件,在电脑上更轻松完成各类工作。

2007年,具有划时代意义的iPhone诞生,人机交互进一步革新,人们以触控屏为介质,通过小小的手机屏幕实现了轻松触控与交互,为信息社会又一次飞跃带来可能。在这一过程中,人机交互变得更人性化。

然而,随着2019年以来疫情席卷全球,医疗、办公、出行等诸多场景下,由触控交互带来的细菌交叉感染成为行业痛点,触控交互亟需实现革新突破。

2016年,东超科技成立,依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等平台资源建立并进行技术转化,成功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可交互空中成像”技术,通过负折射平板透镜,以光场重构原理,将发散的光线在空中重新汇聚,形成不需借助介质承载的实像,结合交互控制技术,实现了人与空中实像的直接交互,成为触控交互史上的又一里程碑。

本次展会上,东超科技带来的一系列产品:非接触式电梯交互终端、空中成像提词器、空中成像交互展示机等,均以此项创新技术为依托,同时具有无介质、可交互、呈实像、低功耗、应用广等诸多优良特性,被应用于医疗显示、信息安全、智慧办公、智能家居等众多场景。

此外,展会上亮相的东超科技新品——「非接触式医疗自助机」,不但打破了传统医院环境下的医疗自助机行业痛点,也进一步带来了产品在保护用户隐私、提升用户使用体验等诸多新特性,为医疗健康领域带来新变革,再度领先业界。

重新定义医疗自助机,开启智慧医疗新纪元

后疫情时代下,医院环境显得尤其重要。在医院环境中,门诊、住院部、检验科等是各种病人集散的重要区域,人员流动多。现有的触摸屏自助机,在方便人们使用的同时,也为病毒的培养的传播提供了条件,大大增加了院内交叉感染的风险。

东超科技此次新产品「非接触式医疗自助机」,彻底解决了这一行业痛点。这款非接触式医疗自助机,不但具备“更安全”“更智能”“更贴心”“更精心”的新特性,同时在诸多细节上也成为行业领先者。借助东超科技自主研发、全球领先的空中成像技术,重新定义医疗自助机产品未来新形态。

更安全——凭借先进的空中成像技术,用户点击空中画面,即可完成挂号、预约、缴费等一系列操作,避免交叉感染。

更智能——更方便的无感读卡技术,在空中即可感应识别读取射频卡(身份证、就诊卡、社保卡),实现全程无接触操作。

更贴心——机器具备智能调节,设备可根据用户身高,自动调节空中显示的画面角度。

更精心——读取卡片信息时,自动开启对卡片的紫外线杀菌消毒功能。

凭借东超科技自主研发“黑科技”——可交互空中成像技术,「非接触式医疗自助机」可在空中直接成像,而不依赖其他实体显示介质,用户无需接触屏幕,便可直接于空中完成操控,在实际体验中,整体过程中均不存在任何接触,用户也可佩戴手套操作,实际体验大大优于实体触控屏。

区别于传统触控屏设备的操作体验,东超科技「非接触式医疗自助机」可完全规避实物接触带来的细菌、病毒交叉感染风险。同时空中屏幕具备防窥显示,亦能为用户提供更佳的隐私保护,保障用户信息安全。

通过核心体验与细节部分的全方位提升,东超科技「非接触式医疗自助机」有望成为全国各地医疗单位新一代“标配”产品,解决医院环境中的痛点问题,以前沿科技助力智慧医疗。

全球前沿技术,融入智慧生活

如今,交互界面无处不在,可交互空中成像技术带来的技术冲击,为医疗健康、智慧家居、智能汽车等诸多场景交互方式带来了全新的可能,也为我们的智慧生活创造了新的基础。

近年来,东超科技开发的非接触智慧门诊系统、非接触智慧病房系统、非接触智慧手术室系统等在内的一系列产品,成为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山东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阜阳市第六人民医院等全国数百家医院的“标配”,为我国医疗健康产业从“信息化”迈向“智慧化”提供支持。此外,东超科技还与长安、方太等企业跨界合作,共同推进可交互空中成像技术在智能座舱、智能家居方向的普及,并将在未来进入更多用户家庭。

东超科技发言人表示,凭借领先的可交互空中成像技术,东超科技可按照不同场景对产品进行开发,满足不同群体的日常使用。同时,旗下多款产品均具备适用范围广、适配场景多、学习成本低等特点,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一全球前沿技术会进入更多线下场景,并改变人们的生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