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点科技联合召开《中国应急管理发展报告(2022)》新书发布会

互联网
2022
11/25
14:09
分享
评论

11月17日,“构建新安全格局”专家研讨会暨《中国应急管理发展报告(2022)》新书发布会正式召开。会议由中央党校科研部、中央党校应急管理培训中心、社科文献出版社和百分点科技合作举办,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教育长、教授时和兴,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副主任、原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王利民,《中国应急管理报》总编辑王正民,国家能源局电力监管司副司长阎秀文等专家、学者共同参会,一起探讨如何构建中国应急管理新安全格局。

与会专家认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等重大论断,对于创新发展应急管理理论,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应急管理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和平台。尤其新安全格局这一原创性理论,与新发展格局相对应,突破了传统安全、外部安全的局限,亟需结合教学科研工作进行深入研讨。

同时,会议还发布了应急管理蓝皮书《中国应急管理发展报告(2022)》。该系列蓝皮书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中欧应急管理学院)联合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研创出版,本着“权威·前沿·原创”的定位,依托详细的实证资料,就我国应急管理总体发展、风险治理、各重点领域实践、体制机制创新、法治建设、能力提升、典型案例等方面,全面研究中国应急管理理论和实践问题,系统总结最新进展、经验,分析研判未来趋势,提出相关政策建议。

与会专家认为,对于深化应急管理理论研究、推进应急管理学科建设、加快构建新安全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百分点科技总裁高体伟在会上发表致辞,他提到,作为领先的数据科学基础平台及数据智能应用提供商,百分点科技一直致力于用数据科学为企业和政府数字化转型赋能。其中,应急管理是我们重点关注领域之一,也是实现价值的重中之重。

高体伟表示,在应急管理领域,百分点科技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推动应急管理的数字化转型,按照数据中台、知识中台及业务应用体系三层能力构建“智慧应急大脑”,打造应急管理数据智能应用,促进监督管理、监测预警、指挥救援、决策支持等业务领域的智能化、精细化、科学化、专业化。目前已参与广东、深圳、广西、山东、河北、河南、云南、湖北、辽宁等多个省市级智慧应急项目的建设,助力应急管理部门能力提升和治理体系现代化。

本次,百分点科技参与了《中国应急管理发展报告(2022)》的撰写,以《新一代信息技术驱动应急管理现代化》为主题,从应急管理信息化的建设现状、发展趋势和建设建议三个维度进行了深刻解读。

未来,希望通过更多的合作交流、专家研讨等方式,为应急管理现代化发展提供更多技术支撑和产品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