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权威认证!移动云超预期表现引领行业“加速度”

互联网
2022
11/25
09:47
分享
评论

随着全球权威机构IDC《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22H1)跟踪》报告的发布,移动云今年市场表现再进一步的事实已定:移动云公有云市场份额位列第,同比增速102%位列TOP10云服务商第

在其他细分市场领域,移动云也有十分亮眼的表现:边缘专属云服务市场份额位列第一、边缘云解决方案市场份额位列第一、边缘云公有云服务和政务云服务运营市场份额位列第三,专属云服务市场份额位列第四。

此外,移动云近三年收入规模实现10倍增长,复合增长率超200%,成为云计算行业的黑马;而2022年上半年收入达人民币230+亿元,同比增长103.6%,也成为中国移动2022年财报的一大亮点。

纵观移动云近三年的表现:市场份额连续上升,营收效益不断增长;移动云从最初的“新兵”蜕变成战果累累的“老将”,完成了跨越式发展,跃升至国内云行业的领先位置。究其原因,是因为移动云始终坚持自有产品、技术创新,提升云服务能力;持续深耕云计算领域,夯实基础资源优势;积极建设多领域、多层级行业“生态圈”……不断扩大自身的市场优势,打造出多方面“硬实力”,构筑起强大的差异化竞争壁垒。

超强算力,打造行业领先资源底座优势

数字时代,算力已经成为核心生产力,作为中国移动布局算力网络和算力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移动云以算力网络为目标,持续演进升级。

面向算力网络,移动云不断优化全国算力资源布局,当前已构建“N+31+X”分布式算力资源池布局,同时,建成落地“大区制中心节点+分布式边缘架构”,全面匹配“东数西算”8大枢纽规划。目前,移动云已部署vCPU超500万核,建设广州等13个中心节点和包括青海等西部城市在内的18个省级节点,实现了资源节点省份100%覆盖。

此外,移动云在全国已上线近40个直管资源池,在长三角、京津冀、大湾区、川陕渝四大热点经济区发布3AZ高品质资源池,并纳管3000+边缘节点,满足端到端访问≤1.5ms、云服务可用性达99.99%的高可靠、低时延云服务需求,实现算力资源布局跨越式升级。

同时,移动云还不断深化云网一体、云边协同、云数融通、云智融合的技术领先能力。包括研发分布式云技术架构,打造了全新技术内核2.0,提供异构算力、可信算力、边缘算力、原生算力等多样泛在算力。今年7月,随着“算网服务1.0”的发布,移动云正在以更加优质的算力服务,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

移动云开足马力编织数字经济时代“算力网”。2022年以来,移动云通过开展“移动云杯”算力网络应用创新大赛、举办算网主题的技术品鉴会等行动,推动算力网络创新发展,筑牢数字中国、网络强国云底座。

坚持自研核心技术,助力企业数智变革

当下,受疫情、供应链短缺等不稳定因素影响,国内公有云服务商纷纷在寻求多元化高质量发展路径,实现业务拓新,激发业务增长新动能;同时为摆脱长期以来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现状,信创领域上,国家明确提出“2+8+N”安全可控体系。其中“2”指党、政府两大体系;“8”指关乎国计民生的八大行业,包括金融、石油、电力电信、交通、航空航天、医疗和教育;“N”则指信创产品全面应用到消费市场,包括物流、汽车、家居等。

移动云始终坚持走自研可控技术路线,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为中国科技自立自强发展注入新动能。迄今为止,移动云已上线涵盖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板块的自研产品超230余款,丰富度稳居业内前三;拥有千万级SaaS产品数量跻身国内第一阵营;其中,第四代云主机性能行业前二,整机算力提升46%。此外,依托全球商用规模最大的高品质云专网底座、云网边端全域调度能力,移动云近期还推出包括“五新”SPN切片云专线在内的8款云网融合新产品,支持算网业务全场景。移动云始终勇担社会责任,发挥央企担当,将保障客户数据安全视为第一要务,更加值得信赖。

针对安全领域,安防方面移动云可提供五大类数十款安全产品,拥有2300万路摄像头的后端存储和样本超95亿的国内最大病毒检测库,DDoS防护能力进入第一阵营。在存储方面,分布式存储综合实力和全栈存储能力位居业界前三,基于全新自研“天权”统一存储引擎打造的极速型云硬盘,全面满足大数据时代下“云上”用户对高IOPS、高带宽、低时延、高扩展性的极致存储需求;以及新一代对象存储具备多AZ冗余能力,业务可用性99.95%,数据存储持久性高达12个9。

凭借安全硬核的产品技术实力,以及丰富的云服务经验,移动云签约云大单超3500个,其中,云南白药集团、中检集团、茅台集团等央企国企上云项目超1100个,承载的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直通46个国务院部门,成为政企“上云”的首选;此外,移动云还打通了31省超500万服务事项,推动超6000个行业云项目落地,企业客户突破200万;成功打造政务云、教育云、医疗云等一批行业云标杆。

头雁领航,凝聚行业力量共筑多层级、多领域“生态圈”

生态赋能,云融百业”。在推进基础和资源布局技术创新的同时,移动云积极打造共建、共享、共赢的开发者生态和多云融合服务、平台产品、应用产品、解决方案等全链条合作的移动云生态,携手生态合作伙伴打造行业标杆,助力推进产业智慧升级。

据统计,移动云在Ceph社区位列第三,Apache RocketMQ社区排名前三,Linux社区排名前五,OpenStack社区排名前六,是中国首个OpenStack SuperUser,全球黄金会员。全年贡献Patch 478个,重要角色9人。与全球领先的企业级开源分布式数据库TiDB合作共同打造He3DB for TiDB数据库,积累自研技术能力。而移动云也在积极建设自有开发者社区,为广大开发者用户提供技术交流和能力输出的平台,对外赋能输出算力网络“ABCDNETS”能力,实现技术变现,已吸引20万生态用户。

头雁领航乘风起,群雁齐飞冲云霄。通过万象计划凝聚万象合作伙伴产品优势和能力特长,构建多层级、多领域的移动云生态体系,与1300余家优质合作伙伴联合打造包括千万级创收SaaS应用在内的2700余款开放云市场产品,提升全行业的解决方案能力,满足千行百业中各类企业数字化转型和发展的现实需要,推动产业融合新格局。

在我国数字化进程持续推进的大背景下,移动云在各方面的亮眼表现成为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重要的加速器。未来,移动云将继续深耕数字化,持续打磨自主研发技术,壮大生态朋友圈,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为选择移动云的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