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er正式发布!首批“易微联方案”Matter产品即将亮相

互联网
2022
10/06
22:59
分享
评论

作为今年智能家居行业最热的“新秀”,“Matter协议”旨在通过构建统一的应用层“语言”,消除不同协议、不同生态间兼容性顾虑,解决智能家居领域碎片化问题。随着 Google、Apple、Amazon、SmartThings 以及包含“易微联”在内的众多Matter参与者共同推动下,Matter也许会成为未来物联网“新时代”的最大驱动力之一。

就在Matter正式发布之际,首批使用“易微联Matter解决方案”打造“Matter产品”及品牌客户,也即将正式亮相。

云图片

行业井喷在即,巨头均已就位Google

云图片

早在5月刚刚召开的谷歌2022年I/O大会上,谷歌明确透露了将被更新为Matter 控制器的设备,允许它们连接到所有 Matter 产品并由 Google Home 应用程序、Google Assistant 和安卓智能家居控件控制。

Google在5月的I/O大会及9月的GDS 22开发者大会中,不仅分享了其在Matter 项目上的布局和进展,还多次介绍了包括“易微联”在内的 Matter 解决方案提供商,以及其他头部智能家居品牌。

苹果 HomeKit

云图片

苹果在2022年6月初的 WWDC 2022上正式宣布,其智能家居平台HomeKit将无缝兼容Matter。在未来,用户将可以通过苹果Home App或集成Homekit的第三方应用,扫码快速添加、查看状态、控制Matter智能家居设备。在主题演讲中,苹果不仅表达了对于Matter的期待,还介绍了包括“易微联”在内的首批合作伙伴。苹果表示,"Matter使智能家居配件能够跨平台协同工作”,“众多行业领先的品牌已经着手开发Matter,有超过130种产品正在筹备中,而这只是一个开始"。

亚马逊 Alexa

云图片

早在CES 2022期间,亚马逊宣布 Echo 设备将支持Matter,包括大部分的 Echo、Echo Dots、Echo Plus、Echo Studio 和 Echo Show。在Matter正式发布后,现有的 Echo 设备也可以通过软件更新支持 Matter。同时亚马逊还表示,其第四代 Echo 将成为 Thread 边界路由器,使用该协议在自身和 Wi-Fi 网络之间建立一座桥梁(支持 Matter over Thread)。

云图片

更重要的是,亚马逊宣布将推出适用于 Matter over Wifi 的 FFS(Frustration Free Setup)体验,符合条件的客户只需将 Matter 设备拆箱并打开电源,即可完成设备自动配网。亚马逊 Alexa 已经与包含“易微联”在内的许多领先的智能家居品牌合作,将 FFS(Frustration Free Setup) 技术应用到 Matter 设备上。

三星 SmartThings

云图片

在 CES 2022 上,三星还宣布了其新的 Home Hub 将支持 Matter,该标准将能够充当其智能手机、智能电视和智能电器的控制器。另外近期三星 SmartThings 还宣布了一项合作伙伴早期访问计划,首批灯、锁和传感器类 Matter 智能家居设备已经开始接受跨平台兼容测试。

宜家IKEA

云图片

2022年5月底,宜家宣布推出 Matter-ready 智能家居中心-Dirigera。Dirigera在瑞典语中意为“指挥家”,形状像一颗小小的冰球,与其前身Tradfri产品最大的区别是它支持Matter标准。

宜家特别强调了该产品使用简单,还具备强大的个性化选项,并且透露,宜家正在开发自己的云端网络,在2023 年就能远程访问其智能家居设备。

Matter 对终端“用户”的价值

没有生态壁垒

基于目前智能家居头部平台公司均已宣布支持 Matter,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智能设备控制终端(如 iOS/安卓手机、语音助手、智能音箱等)均将支持 Matter 标准,用户甚至不需要单独的 Matter 设备 App,就可直接控制 Matter 设备。

另外基于Matter的多源管理功能(Multi Admin),用户可以将设备连接任何支持Matter的生态系统,为每个设备分别设置与哪些系统共享,也可轻松地将多个设备添加到新的生态系统中。这意味着,一款 Matter 设备可以同时支持多个平台的多种生态系统。

对于终端用户来说,Matter设备的“跨平台”特性将消除大量使用体验上的混乱与障碍,让用户拥有更的智能家居使用体验更加自由。

更加自动化

Matter 允许设备间直接进行高效的通信,整个过程无需特定的“转发”设备。例如,Matter 智能开关或传感器可以直接“打开/关闭”Matter 灯泡,而无需借助任何 App、云服务或其他特别操作。一旦完成配置,Matter 设备间的通信和控制都可以直接在本地局域网络中实现。

更安全

Matter 也定义了由多家行业领先公司共同发起、开发、验证的安全机制。这意味着通过 Matter 认证的设备也具有出色的安全性能。

易微联Matter方案浮出水面,首批使用“易微联方案”Matter产品即将亮相

云图片

对智能家居设备制造商而言,只需要一套“Matter方案”,即可接入“全生态”,大幅提升了产品兼容性,降低了针对不同IoT生态的备货成本和库存负担。但开发难度高、品类有限等问题,让众多厂商无处着手。

易微联Matter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厂商/品牌大幅降低开发和生产门槛,为厂商提供从开发到认证的一站式服务,助力厂商/品牌低门槛完成Matter设备开发。易微联Matter解决方案将优先覆盖电工、照明、传感等主流品类,满足厂商/品牌客户多元化的Matter设备开发需求。Matter标准现已正式发布,首批使用易微联Matter解决方案的产品也即将作为“全球第一批Matter产品”首发亮相。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