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同城茅台冰淇淋物流解决方案荣获“同城即时物流技术创新”大奖

互联网
2022
09/30
14:14
分享
评论

9月27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物联同城即时物流分会承办,以“打破边界,无限可能”为主题的“2022中国同城即时物流行业峰会”于浙江省宁波市成功举办,顺丰同城以茅台冰淇淋解决方案荣膺“2022中国同城即时物流技术创新”大奖。

图片1.png

中国同城即时物流行业峰会是中国物流界最权威的行业峰会之一,会上指出,作为物流行业新业态,即时物流随着市场规模的不断增长,正日渐向全场景、全距离、全时段发展,而这也让即时物流的需求场景变得更为多元。

赋能定制化配送 茅台冰淇淋3小时即时达

在本次大会中斩获殊荣的茅台冰淇淋综合物流解决方案,正是顺丰同城高效履约能力、对复杂即配需求承接能力的充分体现。为了消费者宅家也能享受舌尖上的美味盛宴,顺丰同城联合顺丰冷运打造了“冷链温控+干线物流+前置仓储+即时物流”全链路配送模式;由顺丰冷运通过冷仓存储、干线物流等,实现供应链远距离运输,提供冷链48小时内配送到家服务;而顺丰同城则深入消费者附近区域,助力末端即配,基于城市内多个网点打造前置仓,大幅缩短配送半径,并根据消费者数据预测提前进行茅台冰淇淋储备,以多元弹性运力网络与融合调度模式及时响应,让部分地区实现茅台冰淇淋3小时即时达。

如今,在顺丰同城的定制化物流解决方案的赋能下,茅台冰淇淋的线上销售及配送范围已逐渐扩大至全国22个省区市。

图片2.png

第三方价值凸显 新消费进阶需求全面覆盖

作为独立于商户和消费者之间的第三方纽带,顺丰同城凭借坚实的运力资源网络、专业精细化的流程、开放的系统生态等优势,已形成全品类、全场景、新增长的同城物流生态,针对各行业进阶的即时物流需求都有其专属的定制化解决方案,全面覆盖新消费时代餐饮外卖、同城零售、近场电商及近场服务等四大核心场景。

以大火的预制菜赛道为例,顺丰同城协同母公司顺丰速运冷链运输和仓储能力等优势,提供同城“半日达”等即配服务,实现多场景、全渠道共配的高效履约服务。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新消费配送第一股”,顺丰同城今年还发布了直播电商综合物流解决方案——“丰红计划”。其全新推出的一站式“同城急送+快递物流”系统发单方式,助推直播带货更快一步,打造加速升级新标准,也引领即配行业往更新的消费领域拓展。

此外,针对核酸检测试剂、高精电子元件等物品的精密特性,顺丰同城通过“精细流程管理+多元运力结合”,形成了一套完备的“精密送”方法论,最大化提升配送安全性及时效性……

新消费时代下,日益多样化、个性化、专业化的消费需求,对即配平台的定制服务能力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独立第三方平台,顺丰同城将继续探索“即时配送+”新模式和“顺丰同城+”新生态,持续发挥新消费配送基础设施的专业能力,全面满足商家、消费者多元即配需求,以更专业高端的定制化即配,赋能商业繁荣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