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客户到伙伴,大宇宙和用友YonSuite是如何在BPO行业协同创新?

互联网
2022
09/29
16:08
分享
评论

在全球知名BPO服务商名录里,大宇宙集团不得不提。作为一家拥有50多年历史的日资上市公司,其足迹遍布31个国家,成功跻身行业前五。

1995年,大宇宙集团进入中国,成立了在华全资子公司——大宇宙中国,由此开启了其在中国的发展历程。目前,他们已在苏州、上海、广州等多地成立了分公司,为众多全球及国内知名企业提供服务,覆盖机械设计、嵌入式开发、3D设计、财务管理、人事管理等领域,并在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3C、汽车等行业打造了最佳实践。

众所周知,与传统企业的经营理念不同,BPO的出现让公司将有限的资源从非核心业务中解放出来,集中到核心业务中,进而提升企业的整体效能。比如,企业可以将人事、财务等后台业务外包,从而改善流程,优化运营成本。而这也正是大宇宙商业服务(苏州)有限公司(下称“大宇宙”)的主营业务之一。

然而,IT技术日新月异、企业需求不断变化,传统BPO服务已经严重阻碍企业发展的步伐。一方面,随着企业数智化转型进程的加快,新技术、新模式不断涌现。这就要求服务商更加主动地发掘客户需求,满足需求,真正实现客户价值。而这对服务商的数智化水平和技术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另一方面,随着人力资源成本、培训成本不断增加,人员密集型作业模式逐渐淡出,企业数智化转型愈发需要与BPO业务本身结合,才能实现降本增效。

因此,BPO服务商只有练好内功,把握和适应新技术、新趋势的变化,依托数智化平台提升服务水平和交付能力,创新服务模式,才能为客户提供全流程、端到端的整体解决方案。

显然,大宇宙深谙其道,并启动了数智化升级工作。

   遵循属地化原则,让大宇宙与YonSuite“胶漆相融”

对于不少外资企业来说,数智化转型往往遵循全球战略部署,上线总部已经选择好的系统和产品。但是大宇宙却恰恰相反。

大宇宙总经理金明元表示,大宇宙集团在全球化战略推进的过程中,非常尊重当地的文化,遵循属地化管理原则,融合本土化的管理模式。因此,在选择数智化产品时,并不一味的要求与集团公司统一。

正是出于这样的包容性,才让大宇宙与用友产生了连接。据悉,双方的合作渊源始于2019年,当时企业部署了用友U8 ERP,实现了财务和人力资源管理,帮助他们一步迈入数智化时代。

到了2021年,随着业务的快速推进,大宇宙面临着不少棘手的业务和管理痛点。一方面,集团公司需求的财务报表任务繁重,且日常员工的发票过多,财务人员处理极其复杂;一方面,会计资料归档形式较为传统,手工作业方式不仅耗时耗力,而且纸质形式浪费空间资源;另一方面,ERP与企业核心业务系统对接困难,产生数据孤岛,影响正常的业务运营。此外,原有业务系统运维也受限于集团总部资源分配,往往需求提出后得不到快速响应。

可以说,原有ERP系统已经无法满足大宇宙的日常管理和业务运营,构建一套全新的数智化管理平台刻不容缓!

“国内企业的发展速度更快、韧性更强,只有深耕企业管理实践的国产化平台才能更好的满足企业需求。经过综合评估,我们认为用友YonSuite与大宇宙的核心诉求完美适配。” 金明元说。

2021年,大宇宙将U8 ERP全面切换到用友YonSuite,利用其核心SaaS服务如财务云、税务云、档案云等构建全新的数智化平台,创造了巨大的管理和业务价值。

在发票处理方面,通过OCR智能识别技术,YonSuite将传统依赖人工处理的发票识别和存储工作,通过智能化的手段交由系统完成,不仅可以自动识别真伪、高效省时,而且有效规避了重复报销、造假等违规行为。

在财务报表方面,基于用友iuap平台的YonSuite多组织财务合并服务可以帮助企业灵活的提供多种报表形式。它的集团化多组织特点、支持股权维护和全球化服务,以及预置的通用报表可以大幅降低报送报表的工作量。而且,搭载了AI的财务云增加了智能的数据处理能力,在提高财务人员工作效率的同时,提升了财务数据的准确性。

在电子档案方面,大宇宙梳理了核算系统、报销系统、税务系统、影像系统等归档资料来源,借助税务云实现了会计电子档案生成、调阅、查看、归档、销毁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不仅经济环保,而且提高了档案利用效率。未来,他们将大力推进档案云的深层次应用,全面实现会计档案的电子化归档和管理,挖掘数据的价值。

在增值税管理方面,YonSuite税务云作为大宇宙连接客商和税局之间的桥梁,帮助企业实现纸电票管理、增值税发票进销项管理、进项认证抵扣、税务辅助申报等多项业务,实现发票从计划、申领、开具到查验、报销、记账、归档的全流程管理。

金明元说,原有财务人员需要一一比对每一张发票,一一做进项或销项处理。现在大部分的工作都交由系统自动化完成,为员工带来了良好的工作体验。

在YonSuite支撑下,大宇宙不仅实现了IT对业务的支撑,而且提高了问题处理的效率,大幅降低了企业IT的负荷,初步实现了数智化转型的目标。

目前,苏州分公司已经部署完成,接下将在全集团推广,从而实现数智化全覆盖。而YonSuite的顺利上线也为双方接下来更深入的探索创新奠定了基础。

   依托YonSuite,大宇宙从服务后端走向数智化前端

后疫情时代,不仅是大型企业积极拥抱数智化转型,中小型企业也开始加快相关产品的布局。但是,其IT能力不足、技术水平有限等问题阻碍了转型的步伐。

恰好,BPO提供商敏锐的捕捉到了这个商机。除传统业务外包服务外,是否可以通过提供从后端服务到前端数智化平台一站式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升业务能力,提高企业数智化的应用水平呢?答案是肯定的。

从今年起,大宇宙一方面将YonSuite与自研的业务系统全面打通,实现降本增效,另一方面着力于商业创新,利用用友强大的低代码开发平台YonBuilder构建不同场景的个性化应用,进而封装成BPO产品赋能给客户。大宇宙无纸化办公平台应运而生!

据了解,大宇宙无纸化办公平台提供高效协同的办公环境,可以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实现集成化管理和智能分析,并强化数据安全,在企业报销费控方面发挥了巨大价值。

从场景化应用的角度来说,它可以为企业提供费用申请、财务记账、出纳支付、主管审批等服务,通过工作流程的可视化让客户更好的处理业务,实现业财一体化。

从功能的角度来说,大宇宙业务系统与YonSuite对接不仅可以满足单点登录、原厂单据扩展等需求,而且可以借助YonBuilder创建新的单据,打造个性化的业务流。同时,该产品可自定义分析报表,智能分析逻辑复杂的报表,为管理者的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这些能力的塑造不仅提升了BPO业务的效率,而且让大宇宙服务更加多样化。通过可视化、标准化、集约化和数字化的方式,帮助客户解决了核心业务转型和整体效率提升的经营管理难题,从而为他们创造价值。”金明元说。

从服务的后端走向数智化的前端,大宇宙依托YonSuite创造了全新的商业模式。他们各自发挥优势,将业务流程管理和最新的技术应用平台相融合,最终赋能客户数智化转型。而这样的协同效应将产生“1+1>2”的效果。这不仅是双方合作的愿景,也是未来长期实践的目标。

点评:从数智化视角洞察企业变革,YonSuite无可比拟

深究大宇宙选择YonSuite的原因,不仅是由于SaaS部署成本低、性价比高、更加灵活,针对于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可以快速满足和调整。同时,SaaS的弹性较大,可以根据业务的扩展和收缩及时作出响应。此外,公有云更加安全。企业不用再担心数据丢失、外泄、病毒入侵等问题。

用友YonSuite基于新一代云原生框架构建,可以充分满足当下成长型企业对业务的敏捷性要求和快速商业创新的向往。而且,秉承轻量级、高效率、低代码的原则,借助YonBulider客户就可以构建个性化服务,并实现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和运维。这样的优势让大宇宙的低成本变革,快速商业创新唾手可得。

但是,对于双方的合作,让金明元感触最深的不仅是YonSuite产品本身,而是用友专业的业务咨询、系统评估能力和精准的需求分析能力。他们深耕企业管理和业务多年,打磨了极其深厚的技术实力和行业经验,总能在大宇宙遇到问题时给予专业的建议和解决方案。“从系统的视角洞悉业务的变革,这是其他厂商所不具备的。”金明元说。

随着我国经济持续稳定的增长,BPO产业迎来了发展机遇期,这让一大批BPO企业脱颖而出。然而,一家成熟的BPO企业,不仅要有高标准的服务体系、高效的驻场服务水平,而且还要注重业务的品质管理,具备过硬的服务质量,以及完善的数智化体系。这在大宇宙自身都得到了良好的体现。

目前,大宇宙商业服务(苏州)有限公司已经成为用友在软件和云产品领域的专业服务伙伴。从自身使用平台到引荐客户去使用,再到基于YonSuite打造BPO行业解决方案, 三年的时间,大宇宙与用友实现了从客户到伙伴的跨越。

未来,随着合作逐级递进,用友YonSuite和大宇宙将同心共向,迈上新台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