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音在海外新兴市场的进击

互联网
2022
09/29
16:07
分享
评论

前不久,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在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了“2022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传音控股首都上榜“2022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位列第441位;同时,上榜“2022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榜单,位列第221位。

凭借自身业务的活力和韧性,传音控股在海外新兴市场的进击效果也体现在了这份双榜单中。据2022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传音依旧在不断开拓新市场,即使面临更为困难的市场环境,新市场开拓战略仍取得较好的成绩,非洲、南亚以外的市场智能机销量同比有所增加。

寻找更多新兴市场

就像起步时期,将战略眼光放得更远,瞄准非洲市场一样,传音控股在2015年猛速发展的同时走出非洲,寻找更多的新兴市场。现如今,传音控股逐步有了南亚、中东和东南亚等地区和国家的市场,也慢慢确立了“深耕非洲市场、开拓新兴市场”的发展策略。

数据显示,在疫情这只“黑天鹅”的影响下,传音控股在海外新兴市场发展强势,在 2021 年,亚洲等其他地区带来的收入为 243 亿元,同比飙升 67%,占营收比重首次超过了非洲地区,为50.06%。

可以说,新兴市场消解了传音控股对非洲市场的极度依赖,也证明了传音控股本地化运营模式的正确性。2022年年中报告显示,传音控股在中东和非洲市场、加勒比和拉美市场、印度市场、东南亚市场、其他亚太地区市场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分别为2%、100%、11%、27%、2%,其中在中东和非洲市场的占有率高达66%,在新打入的加勒比和拉美市场获得了2%的占有率。

抓住新机遇赢得新增长

从市场潜力上来看,新兴市场的增长空间巨大。业内人士透露,目前新兴市场国家仍处于“功能机向智能机切换”的市场发展趋势中,智能机市场普及率相对较低,甚至还存在一定比例尚未使用手机设备的人口。

在海外新兴市场,众多手机厂商都集中在印度。中资手机企业纷纷将目光放在印度,并深耕许久。传音控股作为新的入局玩家,也在抓住新机遇赢取更多市场份额。今年7月,传音旗下手机品牌TECNO在印度发布一款专为Z时代设计的高性能手机CAMON 19。据彭博社报告显示,印度Z世代的人口数量目前约有4.72亿,他们平均每天在网上花费8个小时。传音控股根据Z世代追求潮流、个性和多元文化的特性,以社媒营销、权威媒体背书等方式打响本地知名度,促进销售转化。据IDC数据,2022年第二季度,传音在印度智能手机销量达3470万台,同比增长2.9%。

另一条IDC披露的数据显示,2022年第二季度,菲律宾的智能手机出货量TOP5中有4家中国手机厂商,具体数据为,realme真我市场份额为21.8%,传音份额则为20.5%。传音控股出货量同增长152.2%,环比增长13.5%。据介绍,传音控股旗下手机Infinix 的零售扩张计划和营销活动使该品牌出货量同比翻了三倍,占传音出货量的近60%。

最近,《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正式生效实施得到商务部的点赞支持。在RCEP推动下,东亚地区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显著提升,营商环境持续改善,经济复苏信心不断增强。传音控股是否能把握这样的贸易机遇深化对整个东南亚的品牌影响力,持续引领手机技术升级和产品迭代,从而跟进一步大放异彩,也值得拭目以待。

在全球经济疲弱且市场竞争越发激烈的背景下,传音控股坚持“走出去”,找准新机遇来“站稳脚”“扎下根”,关系到传音控股业务发展的新增长曲线的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