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倒成老人“头号杀手”,万佳安跌倒看护雷达守护老年人健康

互联网
2022
09/29
15:39
分享
评论

“养儿防老”是中国人的传统观念。

中国人的前大半生都花在车子、房子、孩子身上,为了给儿女打下殷实的家庭基础而将大部分时间投身于赚钱养家当中。到老了也会希望获得儿女的精心照顾,享受个安稳、幸福的晚年生活。

但是对于年轻人而言,父母到了退休养老的年纪,自己的重心又要放在事业和孩子身上,即使想要陪伴在父母身边尽孝,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要工作又要照顾老人,无法寸步不离守在父母身边。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每年大约有30%的65岁以上老人发生跌倒,15%的65岁以上老人跌倒2次以上,每年有将近30余万人因跌倒死亡。在中国,每年约有4000万老人跌倒。全国疾病监测系统数据显示,跌倒已成为中国乃至全球65岁以上老年人因伤致死的首位原因。

如何才能更好地守护老人的安全,让他们享受健康快乐幸福的晚年生活?是当下年轻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面对年轻人无法时刻陪伴照顾父母的问题,万佳安推出跌倒看护雷达,聚焦老年人安全、健康等需求,为老年人打造自由、安全、幸福的晚年生活环境。

  高精度人体感知,24小时精心守护老人安全

跌倒看护雷达采用毫米波雷达技术,结合万佳安自研AI算法,可正确识别出行走、坐姿、跌倒等姿势。并通过计算人体跌倒时的速度变化及身体距离变化,配合智能算法自动识别跌倒行为。

当老人不慎跌倒,并且1分钟内没有任何起身动作,跌倒看护雷达会立即自动报警通知监护人,让儿女能够第一时间知晓并及时做出应对反应,降低老年人因跌倒而引发的一系列安全隐患。

有一种老人最常见的摔倒姿势,就是屁股向后坐的坐姿跌倒。这种跌倒姿势容易引起腰椎骨折和骶尾骨骨折,非常要命,而且一般穿戴式跌倒检测设备无法识别。万佳安跌倒看护雷达特别增加低姿态检测,能够智能识别低姿态跌倒姿势。对踢到门槛绊倒、地面湿滑滑倒、在马桶久坐起身不顺等久坐不动的姿态进行分析判断。当老人出现以上异常情况时,跌倒看护雷达会及时发出告警信号,提醒家人关注。

浴室也是老人跌倒的高发区域,老年人身体状态不佳,洗热水澡容易感到眩晕,或踩到有沐浴露湿滑地板滑倒。家人可以设置浴室停留时间,当老人在浴室滞留时间过长时,立即报警提醒家人前去查看,避免老人在浴室突发意外。

  无接触式监护,让老人体面享受晚年生活

老年人到了一定的年龄,身体各部分机能便开始逐步衰退,很多子女无法经常陪在父母身边,喜欢在家里安装摄像头。希望能够随时查看父母在家的状况。但是安装摄像头会存在很多看不到的盲区,而且洗澡、换衣服等私密状态不宜暴露在摄像头下,很多老人感觉隐私受到了侵犯,奈何心中有苦不能言。

万佳安跌倒看护雷达采用60-64GHz毫米波雷达隔空监测,无接触式跌倒监护,没有摄像头拍摄画面,可以放心在浴室、洗手间等私密场所安装,不必担心安全隐私问题。既解决了居家安全问题,也照顾了老人心理感受,让家人的晚年生活过得幸福有尊严。

  联动智能家居,给父母高品质生活

除跌倒识别外,跌倒看护雷达还支持联动智能家居,为老人提供全方位的智能便捷生活。

跌倒看护雷达具有人体存在检测功能,最大检测范围可达6米,无论是静止、微运动还是运动人员,都能精准检测,全方位联动家庭智能设备。

实时感应人体存在,同步触发智能设备开启。老人起夜上厕所,摸黑开灯容易摔倒,关灯回房间也容易摔倒。有了跌倒看护雷达,晚上走到哪里灯光自动感应亮起, 走到过道、楼梯、洗手间,灯光都能够自动打开,让老人时刻拥有清晰、光亮的视角,不用担心摸黑磕磕碰碰,让父母的晚年生活更温暖舒适。

“你养我小,我顾你老”。

老人将大半生的精力都放在了儿女身上,到了他们年老不便时,作为儿女即使不能时时刻刻陪伴身边精心照料,也可以借助当下的高科技产品,给父母一个更安全、健康、幸福的晚年生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