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发布全新芯片组!如何配合新平台选购SSD?

互联网
2022
09/29
11:14
分享
评论

AMD于8月5日发布了全新的ZEN4 7000系列处理器芯片,以及全新的X670E、X670芯片组。而在之后的9月27日,产品也陆陆续续上市!对于想组装新平台的小伙伴而言,本次芯片组的IO提升是巨大的,那么新平台应该怎么选择硬盘,今天我们就帮大家参谋参谋。

X670规格介绍

本次X670芯片组虽然与X570的PCIe通道数保持了一致还是24直连,但是X670芯片组支持全新了PCIe5.0的传输通道。

PCIe5.0的通道速度是PCIe4.0的两倍,但是目前PCIe5.0的固态非常稀缺,价格也是非常昂贵,除了骨灰级发烧玩家,不建议在目前这个时间节点去购买PCIe5.0的固态,反而PCIe4.0经过了长期的市场验证,不管是稳定性,还是性能上也都是非常旗舰的选择。

主硬盘怎么选?

所以我推荐新平台一定要配一个高速的NVMe协议固态作为主硬盘,致态推出的TiPro7000作为一款NVMe协议的PCIe4.0的固态,自带散热马甲,颗粒也是长江存储的原厂颗粒,作为主硬盘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TiPro7000有大容量可供选择,非常适合作为主盘

TiPro7000 CDM跑分,接近PCIe4.0的理论速率上限

副盘怎么选?

说完主盘,我们就要来聊一下副盘。主盘一般承担了系统以及核心软件的存储任务,而副盘一般用来存储游戏、工具软件等对速度同样敏感的数据。如果你预算比较充足,副盘同样可以选择TiPro7000,毕竟TiPro7000的性能在当下是超级强劲的,如果你觉得TiPro7000的性能对你来说有点过剩,那么TiPlus5000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TiPlus5000是NVMe协议的PCIe3.0的固态,发热量相比4.0的固态会更小,不需要散热装甲也可以火力全开,作为副盘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TiPlus5000同样采用了可靠的长江存储原厂颗粒,品质同样值得信赖。

仓库盘怎么选?

和老平台保持一致的是,X670系列主板还提供了7个SATA接口。对于大型游戏爱好者,或者是仓鼠型互联网用户来说。主板上2~3个M.2接口肯定不够使用的,但是SATA就有着非常富余的接口,并且由于传输速率的关系,SATA接口的固态硬盘往往也会比较实惠。这里我建议使用致态SC001作为仓库盘。

SC001全金属的外壳保障了运行过程中产生的热量能够及时散出。同时优秀的NAND芯片也可以保障平时的稳定运行。

AMD新平台的硬盘你会选了吗?另外建议大家可以按需购买,不要盲目选择,也不要贪便宜选择最便宜的硬盘,而是从品质、品牌、需求等多个维度去考量!先想再买单才是上上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