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质疑苹果放弃增产iPhone 14传闻,称iPhone 14 Pro出货量将增长10%,年内苹果或新建Apple Car团队

业界
2022
09/29
10:55
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
评论

美东时间9月28日,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苹果公司放弃iPhone增产的传闻对我来说有点奇怪。正如之前调查,苹果有转换iPhone 14/14Plus产线到iPhone14 Pro/14Pro Max/降价iPhone 13的计划,但没听过有任何整体iPhone增产计划。”

距离苹果(AAPL,股价149.84美元,市值2.41万亿美元)iPhone 14系列的三款新机正式发售已过去了超过一周时间,然而该系列似乎并未延续iPhone 13的火热表现,销售情况不及预期。9月28日,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称,由于预期的需求刺激未能实现,苹果公司正在放弃今年增加新款iPhone产量的计划。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苹果已告诉供应商取消增产600万台iPhone 14的计划,确定到今年年底生产约9000万台iPhone 14的目标,与去年iPhone 13的产量差不多。

9月28日美股开盘,因市场需求疲弱导致iPhone生产放缓,苹果公司股价一度大跌4.1%。当日收盘,苹果股价跌1.27%,报149.84美元。

图片来源:英为财情

当前,郭明錤对于苹果今年的销量仍保持信心。郭明錤认为,iPhone14和Plus的需求的确明显低迷,但iPhone 14 Pro和Pro Max以及降价的iPhone 13订单增加,这应该能抵消iPhone 14和Plus潜在的砍单。

郭明錤指出,在Pro系列的加单中,iPhone 14 Pro Max的订单约占60%,这有利于今年第四季度iPhone的ASP(平均售价)和产品组合。他认为,这个结果将更激励苹果在下一版本iPhone 15的Pro和Pro Max之间创造更多差异,以此提升iPhone 15 Pro Max的出货量,以及强化iPhone的产品组合。

此外,郭明錤重申他之前的调查结果,即iPhone 14 Pro和Pro Max的出货预测将增长约10%,有利于今年第四季度的iPhone的ASP和产品组合。

郭明錤称,尽管许多人担心经济衰退,但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和全年的iPhone总出货量将大致和共识预期一致。若iPhone出货从12月开始没有显著下降,苹果将在下一次、即三季度财报的电话会议上给出较为积极的四季度展望。

除了对于苹果iPhone 14系列的分析外,郭明錤昨日还透露,他的最新调查显示,苹果可能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建立新的Apple Car(苹果汽车)专案团队。

今年3月,他曾发推称,Apple Car项目团队已经解散了一段时间,如果要实现到2025年批量生产汽车的目标,苹果就有必要在此后三到六个月内进行组织调整。

在过去的几年里,苹果一直向外界暗示其造车计划,其造车项目代号为“泰坦计划”(Project Titan),但却尚未发表一份关于生产汽车的实质声明,何时量产仍是未知数。

7月12日,根据The Information报道,苹果CEO蒂姆·库克“几乎”不会拜访位于加州圣克拉拉的Project Titan团队,而且长时间以来都“不愿意投入资源量产汽车“,这让苹果的其他高管很是失望。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iPhone 14 Pro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