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个生命!顺丰同城00后骑士善举获表彰

互联网
2022
09/29
10:53
分享
评论

近期,顺丰同城的一名00后骑士,通过无私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个生命,这一平凡人物的英雄善举,获得了来自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的荣誉证书。

图片1.png

朱丙波捐献造血干细胞获得荣誉证书图

朱丙波,今年22岁,是顺丰同城河南南阳市的一名骑士,虽然年纪很小,但是有着一腔热血,以及乐于奉献的美好品质。

2020年,第一次参与献血的朱丙波,在献血屋了解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血站工作人员告诉他可以加入中华骨髓库,如果配型成功即可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白血病、恶性淋巴瘤等血液病患者的生命,当时的他没有犹豫就加入了。从那以后,朱丙波就一直惦记着能配型成功完成捐献,同时继续坚持参与血小板的捐献,两年来共捐献38次,累计献出血小板15200ml,并且成功将周围的3个朋友带入献血行列。

图片2.png

朱丙波献血荣誉证书图

2022年6月,朱丙波接到南阳市红十字会的电话通知,说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HLA配型相合,问他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朱丙波没有丝毫犹豫,当即表示愿意。

“当时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还问我要不要跟家人商量一下,我直接回复不用商量、不用考虑,我自己做主,我肯定捐!”朱丙波分享了第一次接到配型电话时的激动。在非血缘关系中,造血干细胞配对成功率很低,仅为二十万分之一,朱丙波在感叹缘分奇妙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要为这名患者捐献干细胞的决心。

在进行高分检测、体检等准备期间,朱丙波还多次打电话询问何时才能捐献,迫不及待地想赶快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让患者早日康复。这份急于助人的稚气,让工作人员哭笑不得又不免十分感动。

终于,时间被确定在了9月20日,朱丙波的心也定了下来,他说:“我对医学挺感兴趣的,经常在网上看有关医学的纪录片,也有看到过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新闻,所以对这些过程有些了解。在电视上看到血液病患者无法找到匹配的造血干细胞病逝,会感觉人生无常,有些伤心。所以,我很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帮患者一把!”

9月15日,朱丙波安排好工作后奔赴郑州进行捐赠,连续注射5天“动员剂”后,于20日上午开始采集。他所捐献的生命的“种子”将被送去远方,为一名血液病患者带去重生的希望。尽管并不知道对方是谁,他还是非常荣幸能在22岁的年纪挽救一个生命。

“这是一种很神奇的体验,在去捐献前一晚还失眠了,感觉能救人很自豪,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中华骨髓库,让爱传播,拯救更多的生命。”朱丙波表示。

在顺丰同城的骑士队伍中,像朱丙波这样的骑士还有很多。比如山东日照市的骑士李长松,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李长松退伍不褪色,十六年如一日坚持无偿献血,共献出7600毫升RH阴性熊猫血血量,让这一十分稀有的血型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这一长年坚持无偿献血的善举,获得了顺丰同城授予的“热心公益正义大使”骑士荣誉称号。

图片3.png

顺丰同城奖励朱丙波的电动车图

在此次造血干细胞捐献中,为了奖励和支持朱丙波的善心善举,顺丰同城给他送了一辆价值3599元的电动车。谈及未来,朱丙波表示将继续在顺丰同城做一名骑士,认真完成每一个配送订单,在河南南阳这座城市,顺丰同城的骑士收入相比南阳平均薪资高出不少,骑士工作足以让人自豪,这份工作的内容虽然平凡,但能够用不起眼的付出帮助到很多人,默默守护这座城市的正常运转。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