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TikTok Shop机遇,Nativex助力敦煌网跑出“跨境增长新速度”

互联网
2022
09/26
16:52
分享
评论

5年增长近10倍,接近2万亿人民币,中国跨境电商十年的市场持续向好,日趋成熟。但在万亿市场繁荣的背后,是竞争赛道越加激烈、流量红利逐渐消散、平台合规愈发严格……对于跨境商家来说,这就要求流量获取渠道更多元、综合成本更低。

作为全球移动营销专家,汇量科技 Mobvista 旗下品牌 Nativex 帮助国内知名跨境电商平台敦煌网,在英、美、法、意、德多国推广运营 TikTok Shop,PV、客户量、成交商品数、销售单量、GMV(成交总额)显著提升,在独立站外开拓第二增长曲线。

流量红利见顶,敦煌网抢滩登陆 TikTok Shop

创立于2004年,敦煌网年均在线产品数量超3700万,累计注册买家超4660万,业务覆盖全球223个国家及地区,提供100多条物流线路和10多个海外仓,71个币种支付能力,在北美、拉美、欧洲等地设有全球业务办事机构。

但随着老牌广告平台成本日渐提升,摆在敦煌网面前的是突破销量增长瓶颈的拓量挑战。作为敦煌网长期的合作伙伴,Nativex 提出以 TikTok Shop 帮助商家拓展更多客户,实现GMV目标。

随着TikTok风靡全球,TikTok电商模块应运而生——TikTok Shop。商家在上线产品后可以通过TikTok账号为TikTok Shop店铺引流,直接实现从粉丝到客户的转化,既提高了卖家的获客能力也缩短了买家的购物链路。商家、达人可以通过TikTok Shop进行直播带货,也可把商品链接挂到短视频,或通过在商品橱窗添加商品,实现转化。

通过 TikTok Shop 的庞大流量和丰富形式,Nativex 成功帮助敦煌网创新运营玩法,组合多种广告形式,拓展新客户,用娱乐性带动用户下单购买,从而提升销量,获得高 ROI。

短视频+直播+达人,缩短种草到拔草过程

根据 TikTok 内容生态、互动玩法,Nativex 团队为敦煌网在欧美地区(英、美、法、意、德)推广TikTok Shop,为其投放LSA(Live Shopping Ads)直播引流广告、VSA(Video Shopping Ads)短视频购物广告、原生广告(Spark Ads)、达人带货等广告形式,主推鞋履、服饰、家庭用品等产品。

LSA 直播引流广告是指在TikTok 信息流中通过短视频或直播实时画面的广告形式,引导用户进入直播间。提升直播间的流量和人气,获取有购意向的用户。在这部分,Nativex 深度参与直播剧本,按节奏设定投放计划。在重点环节(如主推产品、福利、大促等)前5-10分钟选择支付目标,提高转化。并且通过各种种广告形式组合,保证有持续稳定消耗,不出现断流。结合Spark ads互动人群包,提高人群精准度。

VSA 短视频购物广告是指短视频搭配商品卡或原生视频的小黄车样式,引导用户进入商品详情页和店铺,获取商品的曝光和转化。在这部分,Nativex 精细化选品策略,以地区热卖品类垂类为主,避免通投浪费。同时通过创作本地化素材,如泰国适合鬼畜BGM、东南亚适合真人+产品试用,提升素材表现。在实践中,Nativex 快速累积数据优化模型,持续提升 ROI 效果。

除了LSA和VSA,敦煌网还通过达人带货直播、视频等形式,提升推广表现。

敦煌网部分广告素材截图,来源:敦煌网

从0到1到100,Nativex成功帮助TikTok Shop推广运营

由于TikTok Shop运营玩法多,对素材和运营要求高,对于初涉TikTok Shop的商家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在Nativex帮助下,敦煌网从0开始至今,已成功融入TikTok电商生态,获得可观的ROI增长。

“Nativex对于跨境电商的理解非常到位,在策略方面能精准把控流量趋势,在运营上通过组合不同流量方案提升ROI。另外,Nativex在选品优化方面也让我们眼前一亮:结合平台数据、各个国家流行风象,洞察爆款趋势,吸引广泛受众群体的同时帮助我们找到自己的品牌化风格定位。在合作4年过程中,Nativex 不仅能把握平台红利趋势,更是在去年帮助我们从0开始开拓TikTok电商蓝海市场,引爆销售战绩,助力敦煌网在欧美等地区市场的可观增长。”敦煌网内容营销经理 Monica Li 提到。

作为全球领先的移动营销专家,Nativex是汇量科技Mobvista旗下品牌,具备多年全球营销经验。覆盖国内外全渠道流量,Nativex 提供代理投放、创意素材、达人营销、社媒账号代运营服务及智能投放产品,助力客户实现跨区域增长。拥有17个全球办公室,Nativex为来自世界60+国家与地区的3000+客户提供卓越服务。

Nativex 是TikTok For Business官方认证的广告代理商,深耕跨境出海增长领域多年,并拥有最懂当地市场的本地化团队,对TikTok的深度理解与运营可以助力跨境电商轻松实现规模化推广,曾获得“TikTok For Business出海营销优势伙伴”、“TikTok For Business出海卓越合作代理商”等荣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