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显科技范儿|行深智能无人车助力湖南工业大学迎新

互联网
2022
09/24
19:14
分享
评论

金秋九月,8000多名来自五湖四海的本科新生相聚湖南工业大学,开启四年大学生活。校园里忙碌穿行的无人车,为校园迎新添上科技亮色。

图片1.png

迎新期间,学校安排了2辆无人车为新生配送行李。新生在迎新点,将行李放进无人车后,跟随无人车前往宿舍楼即可。新生表示:“无人车迎新,科技感满满。有了无人车的帮助,我不用拎着大包小包去宿舍,让开学体验轻松不少。”无人车在湖南工业大学累计运送21趟、125件行李。大运力、操作便捷的无人车,为学院迎新节省大量人力、物力,引来教师、学生及学生家长广泛好评。充满科技感的无人车穿梭在校园中,是无人驾驶技术赋能智慧校园生活的真实写照。

图片2.png

迎新无人车行李配送服务是由湖南工业大学智能信息与系统团队和行深智能开展产教融合联合研发的智慧校园应用。无人车则由行深智能自主研发,具备L4级自动驾驶能力,可自主避障,保障师生安全。无人车不依赖GNSS导航系统,实现厘米级定位,在没有GPS信号的情况下也能正常行驶;载重最高可达400kg,有效满足新生大件行李配送需求;行驶距离可达100km,长续航使得车辆可以运送多趟行李。

图片3.png

此前,行深智能与湖南工业大学轨道交通学院开展了产教融合研讨活动。行深智能向学院提供无人驾驶车,作为校企联合开发平台,助力学院科研团队开展自动驾驶、智慧物流、人工智能的软硬件研发。在研讨会上,行深智能副总裁谭筠为学院自动驾驶班和双创班学生做了题为《无人驾驶重构末端物流》精彩讲座,鼓励师生加入研发,创新思路,共建新的无人驾驶生态圈。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改革、实验班教学、教学科研平台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行深智能将与湖南工业大学轨道交通学院在课程共建、实习实训、创新创业、科研项目、协同育人项目等方面开展产教研深度融合,开发面向校园安防、图书配送、快递收取等多校园智慧无人驾驶技术和服务,促进跨专业学生之间的学科交叉融合与科技创新能力培养。

使用无人车迎新是行深智能深耕校园应用场景,为智慧校园赋能的实践,也是湖南工业大学轨道交通学院校企协同育人、深度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新学期,新起点,行深智能将继续为学生畅享智慧、便捷校园生活提供助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